我与姐姐的美篇情缘

禾风Xu语

<p><br></p><p><b> 千里友情一线牵,相遇相知在美篇!</b></p><p style="text-align: right;"><b>一一题记 </b></p> <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认识姐姐缘由美篇两周年(17年7月2日)时的美聊,当时大家都在评论区畅聊两周年和若干年后的美篇。她在评论区石破天惊地留言说,她已写有“美篇一千周年大会”的美篇。</span></h1><h1><br></h1><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惊愕之余,好奇心驱使,点她头像后看到令人啧啧称奇,脑洞大开,玩了一把穿越的“美篇一千周年大会”。同样的脑袋瓜怎么她的脑袋里装有那么多的奇思妙想,真心佩服!</span></p><p><br></p><p>对她充满好奇,继续拜读她的美篇只想深入的了解她,又发现她还是个奇才鬼才,说笑逗乐谐无所不能,还把众多美友的网名串起来编故事。虽然此类文章现在有很多,但在当时绝对是第一人。她才思敏捷,别具一格,诙谐幽默的语言,令人捧腹!</p><p><br></p><p><br></p> <h1><br></h1><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很荣幸我也榜上有名,好兴奋哦,虽然当时没有关注,但时不时地去她空间小院徜徉,总给人快乐清新的感觉,并在评论区互动。她的美篇总是挑战人的想象力,超凡脱俗!</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美友这样评论她:“</span><b style="font-size: 18px;">童心</b><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从未泯,欢乐无极限”。每次在她的美篇留言,她总能回复,还妙语连珠聪慧过人,这在当时很少见,不像现在大家注重互动,在评论区浏览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在当时我就做不到每次都能回复,因为有时词穷不知道该说啥,我笨啊!</span></p><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也许是从小成长的环境不同,造就了她与众不同,别具一格的美篇风格。一篇篇文采飞扬,风趣幽默搞笑的新奇故事在她美篇的字里行间上演……</span></h1><p><br></p> <p><br></p><p><br></p><p>18年1月更新美篇版本后,美篇圈子功能上线了,姐姐也成立了自己的圈子。元宵节那天在她的“美篇群星贺元宵”里,正听着音乐摇头晃脑陶醉中,突然出现了一张似曾相识熟悉的脸,惊得我目瞪口呆。</p><p><br></p><p>原来姐姐在《忆往昔·童年》中找到我少年时的照片P的,还“怕不清晰合成不了”呢,哈哈哈,乐Si我了!姐姐还说:“这回有你了!返老还童,大眼女娃。”那天的礼物对我来说有着双重的意义……那天我进了姐姐的圈子,那天是2018年3月2日。</p><p><br></p><p>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我和她的圈内好友,都成了影视达人姐姐文章或话题里的角儿,各种身份角色转换轮流饰演,精彩纷呈,人生因角色而变得丰富多彩。常常一个人看得笑出了眼泪,笑深了皱纹,这就是姐姐的魅力所在。</p><p><br></p> <h1><br></h1><h1>  </h1><h1> </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茫茫人海,美篇众千万美友,或许在天涯,或许在咫尺,遇见即是缘。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将开心进行到底是她的终极目标。</span></h1><p><br></p><p>在姐姐的圈子我无所顾忌想说就说,姐姐风趣幽默聪明睿智,我也想沾点姐姐的聪慧雨露,让我也变得聪明一点,哈哈!</p><p><br></p><p>从小就喜欢影视剧的她,编写笑话、小品、穿越剧等信手拈来,情节还跌宕起伏,让到访的美友无不拍手叫好或捧腹大笑。</p><p><br></p><p>有美友曾在我文中留评:“这个<b>隐童</b>,留个言也得让你笑两声!”这就是姐姐最吸引我的魅力所在,与她在一起快乐多多,笑声多多!</p><p><br></p> <p><br></p><p><br></p><p>18年7月在麦子老师《在美篇里你<b>最</b>喜欢的美友是谁?》一文中的留评:“在美篇,我<b>最</b>喜欢的美友是聂姐姐,认识她缘于美篇两周年美聊时,第一次发现竟然有这么智慧又有趣的人,从此被她所吸引!感恩美篇,有缘结识聂姐姐,去年为姐姐写了一篇《美友记》,也把此篇收录在我的第一本美篇书里,作为永久的纪念,珍藏……”</p><p><br></p><p>姐姐足智多谋又古灵精怪更是个搞笑天才,深受圈内好友们的喜爱,大家都叫她聂导、聂帅,而我一直叫她姐姐,不过有时候她又像个任性的老玩童非常的情绪化,“一时不快就撂挑子”,18年8月的最后一天,突然的一条系统信息,打我一个措手不及。</p><p><br></p><p>我本是个啥也不懂的愚笨之人,无意之中闯入美篇流连忘返,只因美篇是与自己心灵对话的乐园,可以用自己真实的情感去看世界,弥补生活的不足,更是一种心灵的寄托。</p><p><br></p><p>而从天而降的圈主之位,打乱了我平静的生活。找姐姐理论想把圈主还给她,却一时找不到人,她竟然悄无声息退了圈,切断了我的后路,突然感觉姐姐把我抛弃了,伤心不已。</p><p><br></p> <p><br></p><p><br></p><p>一周的圈主轮值制在圈友的鼓励和好友的指点下,使我度过了最难熬的头两天。也谢谢姐姐后半周在我身后默默的支持,我也从最初的惶恐不安到坦然自若,体验圈主之职,感受颇多。</p><p><br></p><p>这“圈主轮值制”,可能是姐姐首创,是开美篇圈主轮值制的先河,未必不可取。但期满后还是逃之夭夭,我怕姐姐再使“坏”,我惹不起,我躲得起,哈哈!</p><p><br></p><p>后来好长的一段时间里,姐姐常常笑话我是逃兵。虽然逃离了,但还是心挂姐姐和圈子,经常偷偷的潜回来,两个月后又自投罗网了。</p><p><br></p><p>就像有美友在我文中留评一样:如果没有网络,我们如今还是陌生人,如果没有美篇,我们就不会在这里相遇。感谢美篇,让我有幸认识姐姐,这么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都不止哦!</p><p><br></p><p><br></p> <p><br></p><p><br></p><p>我想人和人相处,有时候一定有一个磁场在相吸的,姐姐就是那个磁场。有些人朝夕相处却未必能走进彼此的心中;有些人隔屏相望却总有千丝万缕的牵连;有些人一生相伴却也话不投机;有些人一旦遇见,便相见恨晚。</p><p><br></p><p>我想在美篇里也没有身份、年龄、性别、地位、贫富的限制,你若用了真心,一定会获得真情。我享受这美好的友情,友美,情真,岁月静好!</p><p><br></p><p>通过姐姐的美篇,又有缘结识了诸位才华横溢,令人敬仰的老师和姐妹们受益匪浅,虽然有些人因各种原因离开了,但我和姐姐每周依然在美篇相见。</p><p><br></p><p>你(篇)中有我,我(篇)中有你,一份友情,永远珍藏。珍惜茫茫人海中的相遇,珍惜没有擦肩而过的遗憾,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我。</p><p><br></p><p>感恩美篇,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逢,感谢那些身边和远方的朋友,我很珍惜有你们的日子,陪着我一路快乐前行……</p><p><br></p> <p><br></p><p>(17年中秋后<b>童心</b>失踪了,原来“<b>隐</b>”身成了“<b>童</b>”子!)</p> <p><br></p><p>(这是姐姐给我P的第一张照片和部分照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逢是首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手是你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遇见无需约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个点赞,一句留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可能结下一段缘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禾风絮语,轻轻诉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与姐姐的美篇情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您的赏阅!问好祝安!🍵</p><p><br></p> <p>花图:网搜</p><p>P图:聂隐童</p><p>音乐:相逢是首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