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的故事:健康=好习惯+时间,疾病=坏习惯+时间

健康教育 教你调百病

<p>大家看一下在左边放了一个板凳。那这个板凳的右边放了一块砖块 ,如果我这个板凳上面放一块砖,这个板凳会不会塌掉?</p><p>放第二块砖,这个板凳会不会塌掉?</p><p>放第三块砖,这个板凳会不会塌掉?</p><p>放第四块砖,这个板凳会不会塌掉?</p><p>放第五块砖,这个板凳会不会塌掉?</p><p>放第六块砖,这个板凳会不会塌掉?</p> <p>量变到质变</p><p><br></p><p>那接下来我一下子放了三十块,五十块,一百块砖会塌掉吗?那如果这个时候板凳承受砖块的极限是三百块砖。那这个时候我放上三百块砖。请问这个板凳会不会垮?</p><p><br></p><p>此时此刻我在这个砖块上面放一根头发,那这个板凳肯定会垮下来!</p><p><br></p><p>坏习惯+时间=疾病 </p><p><br></p><p> 这个板凳就好比我们人的身体是一样的,当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的时候,可能会对身体有所影响。但是我们没有达到这个度的时候,身体还能扛住,自己能去化解掉。当我们这个砖块不停的往上放,就像我们平时那些不良的习惯比如吃肉,吹空调,喝冷饮,熬夜,喝酒,抽烟,打针,不运动等等这方面对人体不好,这些习惯再慢慢的叠加起来,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这个板凳一定会垮掉的,同时我们自身的身体到极限的时候也会出问题。</p> <p>坏习惯+时间=疾病 </p><p><br></p><p> 你说就是因为你请我吃了一顿火锅(正如板凳说加了一根头发),导致我这个胃出血,就是因为你气我一下,让我这个高血压又升高了等等,这时候我们清楚不是这样的。而是整个过程是由一块两块砖,砖块儿堆积,累积而成的,也是生活当中各种各样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叠加而成的。</p><p><br></p><p>那通过这个板凳的故事大家应该明白:从知道习惯长期不注意身体,身体会出问题,到明白一个怎样才能健康的过程,通过这样一个过程,让我们明白了人体身体的一个由健康到不健康,由没有疾病到疾病的过程,这是个健康观念。</p><p><br></p><p>坏习惯+时间=疾病</p><p><br></p><p> 长时间的坏习惯就是相当于给身体这个板凳是不断加转,终有一天身体这个板凳会垮掉的!</p><p><br></p><p>好习惯+时间=健康</p><p><br></p><p> 长时间的好习惯就是相当于给身体这个板凳上不断减砖,身体这个板凳一定会经久耐用,健康长寿的!</p> <p>有一个顺序你应该明白,不是因为我们生病了以后,免疫力才下降,而是因为免疫力下降,才生了病,所以在同样的气候、生活环境、饮食环境条件下,有人就会生病,有人不会生病,有人生病以后,奇迹般的能恢复,有人生病以后,反反复复小病变成大病,这一切的原因就是自身的免疫力下降。</p><p><br></p><p>所以真正的预防疾病,不是把注意力放在疾病层面,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提高免疫力方面,就像预防火灾,我们不能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灭火的技术上,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防患于未然,让火灾不会发生一个道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