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

遥遥 云朵

<p>  今天,我们刚刚吃完饭看到满脸疲惫的妈妈,我忽然想到得为母亲做点什么。我先将桌上的碗筷、剩饭剩菜收拾到厨房</p> <p>把剩下的菜放进橱柜后,我拿出一块抹布,倒了一盆水,把碗筷放入水中;放入洗洁精少许,开始了一场“碗筷交响曲”</p> <p>“洗刷涮,洗刷刷……”我一边洗着碗,一边哼着歌,忙的不亦乐乎。</p> <p>终于,碗洗完了,我又用抹布擦了一下桌面,收拾了刚刚刷碗留下的一片狼藉。</p><p>哎!我这仅仅是帮母亲分担了一点点,而妈妈每天都要完成比这个多好几倍的家务活儿,我不禁拥抱妈妈,并送上一句:“母亲大人,您辛苦了!”</p>

碗筷

抹布

妈妈

母亲

放入

涮洗

收拾

洗洁精

做点

歌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