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17日)美国川普总统说了些什么呀?

杰城老詹

<h3>今天美国川普总统到底说了些什么呀?<br></h3> <h3>大家周二晚上好呀!<br><br>今天老詹在家上班挺忙了,我还搞了个WebEx video conference call 讨论公司里的一些紧急事宜,估计今后2-3周老詹我会很忙很忙的。。。<br><br>但是再忙,我都会每天雷打不动地在电视机前看unedited 白宫的新闻发布会全部实况转播或是录像, 看美国政府是如何采取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的。<br></h3> <h3>1) 说实在的,这次美国前期的预防工作做的不完美,比如缺乏testing kits, CDC 早期束手束脚的criteria and limitation。<br><br>但是上周以来,尤其是上周五以后,美国政府真的做的很努力,很好,而且很创新,比如每天有一段时间是老年人的超市专门购物时间,好像是世界首创,真的让人很动容。<br></h3> <h3>与中国、日本和世界各地一样,美国也进入了老年人的社会,美国有很多很多的老年人,很多老年人是独居的,子女不在身边,所以为老年人设制专门超市购物时间真的是很有人性,也很得人心。</h3> <h3>2) 随着high throughput 新冠肺言验测点的available, 美国的累积确诊人数已经超6000了,这个数字比我昨天做的模型预测的还要多些。<br></h3> <h3>白宫透入明天他们将于模型专家们专门开会讨论疫情的趋势和走向,这让我很感兴趣,因为我也是modeling 高手呀。呵呵😄<br></h3> <h3>3) 有记者问川普为什么昨天他在推特上把新冠肺炎称为“Chinese virus&quot;?<br><br>最新有点焦头烂额的川普总统的回答的似乎有点赌气和小孩子气,他回答说: 是因为中国外交官先称病毒是美国军人带进中国的,这是misinformation 虚假消息,美国军人并没有把病毒带进中国,新冠病毒是从中国率先引发的,为了避免打嘴仗,所以我就回击,用了“****”。。。<br></h3> <h3>4) 有关为什么没有接受WHO offered 新冠肺炎测试剂剂?<br>美国卫生专家回答道: 主要是因为FDA 有很严格的质量监控标准,再说美国没有数据证明,也不知道这foreign testing kits 是否有效、安全 and effectively. 另外WHO 也没有正式offer 过,所以就没有用。这个解释还是可以的。<br></h3> <h3>但是川普接口过去总结的味道就变了。川普直言道: 一是没有人正式offer 给美国过,二是外国的测试剂不工作 (not working)。他并且谴责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用此事攻击他。。。<br><br>所以我猜想马云赠给美国的50万测试剂估计也是打水漂会被美国挽拒的。<br></h3> <h3>因为我在美国医疗器械公司工作20年,知道FDA 质量控制系统的严谨、严格、安全、一丝不苟。尤其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美国政府不敢掉以轻心的。<br></h3> <h3>这个问题不能说谁对谁错,是各国医药卫生系统、质量题系不同,其实大家都没有错。<br><br></h3> <h3>但是我个人以为川普总统不能因为其政治对手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攻击他,就武断地把WHO offer 给美国政府的testing kits (很有可能是中国研发和生产的) 说成是不工作,让人觉得有点小孩子气、赌气、也不专业。<br></h3> <h3>5) 据报道,最近2天有17万人挤爆Google 线上预约。<br><br>昨天上线的Google在线预约新冠肺炎测试,仅仅上线几小时后,网站被迅速预约爆满。<br><br>仅一天内,平台就收到了17万4千人的申请,仅50人被允许前往测试点。<br><br></h3> <h3>Google 表示目前已不再接受任何新申请,最晚延迟到本周末重新上线,目前,这个网站主要面向加州居民开放,这个网站将通过设置问卷的方式判断受众是否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与此同时,人们也可以在这个网站上预订检测的时间和地点 。<br></h3> <h3>想想也蛮吓人的,二天就有17万人预约测试。如果新冠病人的测试中奖率是10%,那就是17000人,如果测试中奖率是5%,那就是8500人。<br><br>这还主要是在加州,如果全国普及开的话,会不会遍地开花,让我有情不自禁地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恐惧感。。。<br></h3> <h3>好在美国政府这次破天荒地采取了很多措施,比911那时还要狠,希望美国能冲出这次百年不遇的人间病毒灾难,变变得变好。。。<br><br>意大利今天新增的病人数已经比昨天稍有下降了,希望美国不要步意大利的后尘,有惊无险。<br></h3> <h3>加油吧,美国!<br><br>最后祝朋友们、网亲们周二晚上开心、愉悦、好心情呀!<br><br>杰城老詹<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