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倾诉

云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图文无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五色椒</p><p><br></p> <p class="ql-block">人生本过客,何必烦恼自扰。人生苦短,何必和自己过不去。红尘三千烦恼,何必耿耿于怀。儿女情长放不下,何必牵连别人。是自己的人生,他人无法替代;即使是曾经和你生活过人,再或是你爱的人。殊不知你内心的苦,内心的承受,当一个人的一生走到低谷期,谁又晓得人间冷暖自知。常言道:“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尝遍了人间之苦,却也悟透了人心人性。当一个人的生命在生与死之间打转的时候,有谁会伸手拉一把。当一个人的人生遇到困境,有谁会替你遮风挡雨。当一个人的人生在没有任何选择的情况下,谁又会对你说:“亲爱的,别怕,有我”。这些温暖的话语,我好陌生。当你被尊严打败,却不知道什么是倾诉,当你被坚强打败,却不知道什么是尊严。</p><p class="ql-block"><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人生路坎坎坷坷,没有一丝丝的顺境。我挑战了生活给予的各种苦难。孙悟空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我的人生却比孙悟空要难的多。做为一个柔弱的女子,有多少芳华可以耗尽,有多少青春还在。做为三个孩子的母亲,还有多少精力可以支撑。当我看着我那可爱的女儿们,一个个在叫妈妈的时候,我那柔弱的灵魂感到好无助。这么多年来,唯一能支撑我的人生走到现在,是我的女儿们,即使我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苦衷,能承受这种苦;也只有母亲能做到。</span></p><p><br></p><p>岁月无情,人无意,你不遇到困难永远不知道谁对你真心;谁对你虚情假意。生活再次向我发起挑战,我却束手无策,我真的真的向生活投降了。岁月再次让我感觉到无情,我真的真的无言以对,是我不懂的与人相处,还有人间有点不近人情。我真的好累,好想离开这喧嚣的人间,去一个没有烟火的地方。哪里只有素衣一件,青灯一盏,哪里没有尔虞我诈,哪里没有你争我斗,哪里没有争吵。我只喜欢平静,却生活在吵吵闹闹的人间。</p><p><br></p> <p>当一个人对生活没有任何要求的情况下,也就是放下所有的时候。当一个人不再问凡尘俗事,也就是对红尘放弃的时候。我的一生与金钱擦肩而过,与名利不争,唯独能与我相依相伴是我那可爱的三个女儿。她们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切,我还要走多少坎坷路,才能完成一生的路程,我真的不敢想象。</p><p><br></p><p>厌倦了情感的争吵,厌倦了这份岁月的眷顾。也许会辜负生活对我的眷恋。我一心向善,却换来的是冷漠。人间之情淡如水,一心一意对待生活,换来的却是不在乎。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哪一样都让我痛心不已。我宁愿放下这爱恨情愁,去我归去的地方,也不愿与这红尘纠缠不休。只求余生与佛共度晚年,远离这灯红酒绿的尘缘中,天为盖,地为铺。</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当我题笔写了自己的人生,那一刻,已是满脸泪流,当我再次写我的人生,感觉轻松了许多,当我又写我的人生,却是一种放下。没有泪流,没有触碰到底线,也许是再次觉醒,也许从开始,我本不应该向生活索取些什么。再或是我的不自量力,相信这人生会对我手下留情。</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当我题笔又写我的人生,没有什么能抚平曾经的伤痕,那是一道无法治愈的心伤。当我题笔又写我的人生,手指颤抖,不知道从何而起,从何而落。当我题笔又写我的人生,重新梳理一遍,曾经的那种不堪入目,被生活,被情感,被人心抛弃的场景。真的好累,好累,再次对生活没有了信心,这也许是我最后的倾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版权归原创所有/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