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春的婚姻

风华落雨

<p>疫情依旧肆掠,烟花依旧绚烂,车辆依旧穿流不息,带着口罩的行人依旧脚步匆匆。小区业主门口,中年妇女纠缠着中年的男人撕打.....驻足凝视着这一幕幕,我看到了爱情,看到了婚姻,看到了男女中间劝阻的小男孩。</p> <p>撕扯谩骂中的男女,是否也曾有过海誓山盟的爱情?或是逢场作戏而又是戏假情真的现实,亦或是生米熟饭的凑合......一切不得而知。</p> <p>撕打撕裂了一切的美好,婚姻的贫瘠和荒凉尽收眼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什么样的开始什么样的结束,我潜意识想去劝阻,但理智告诉我,婚姻的问题是斯芬克斯福罗伊德也解决不了的问题。我望洋心叹,继续观战。</p> <p>撕扯不算激烈,双方的口罩尚且完好无损,他们年劝的孩子苦苦劝说着。观战的人越来越多,有保安,有大学校长,也有公安厅督察总队的队长,亦有建设厅造价处的处长,当然也有许多青少年.....大家都望而却步,因为这是关于婚姻的故事。</p> <p>曲未终,人未散,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台戏,因为朋友在等着我谈事。我边走边想,婚姻荒芜至此,理当可有可无,但口罩还是要戴的,不管是懒惰,还是薄情,或是寡义,亦或是轻挑。但这出戏及早落幕便是最好的止损了。撕咬中,中年妇女似乎要强势些,那个处理防守的中年男人,加个微信吧,我把配图的小诗转给你。当然也要感谢你们二位,沐浴着新冠的春风,拳打脚踢地辛劳,流血流泪地心痛,给所有的观众上了一堂关于婚姻的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