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诗•海平线究竟离我有多远

圳……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影:复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潘多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圳…… 🌹🍃——</p> <p>海平线离我有多远</p><p>文/圳……</p><p><br></p><p>今夜,海平线离我有多远</p><p>隔一条海、一座天</p><p>远到两岸</p><p>站满坚挺如礁的挂牵</p><p><br></p><p>海燕疲倦归巢</p><p>潮涨,已将我逼到原先起点</p><p>离海平线那头的你</p><p>越来越远,越来越远</p><p><br></p><p>远吗?似乎不远</p><p>只是隔一场梦</p><p>一声轻微的睡前语言</p><p>仿佛只需伸手</p><p>回归线就会缓慢升起</p><p>你就会从遥远</p><p>如穿透云层后的一缕霞光</p><p>迅速落在我眼前</p><p><br></p><p>海呀</p><p>永远是地的眷恋</p><p>来来去去,去去来来</p><p>总挂记那片相拥</p><p>海平线呀</p><p>依旧在你我对面</p><p>远远近近,近近远远</p><p>距离,永远等于一份思念</p> <p>冬夜海边</p><p>文/圳……</p><p><br></p><p>寒夜。冻水</p><p>篝火。海边</p><p>往事如潮</p><p>一片吞噬一片</p><p>舔湿了沉浮不定的心岸沙沿</p><p>梦鸥惊飞</p><p>顿时里</p><p>感慨已是漫天凸显</p><p><br></p><p>谁捡回一幅幅时间画面</p><p>仿佛已是相当久远</p><p>每个人各自头顶</p><p>都有个不堪回首的冬天</p><p>今夜向此归拢</p><p>推放几把干柴</p><p>焚烧于漫长醒悟</p><p>取暖,时过境迁</p> <p>海平线,一抹诗云</p><p>文/圳……</p><p><br></p><p>沉寂</p><p>不断在消磨我的耐心</p><p>今夜,无风</p><p>海天安享一份宁静</p><p>诗,随之清淡乏味</p><p>与单调划一的海域</p><p>平行,作无痛呻吟</p><p><br></p><p>此刻</p><p>似乎该有场风暴来临</p><p>惊涛震耳,骇浪冲天</p><p>海平线被瞬间拉近</p><p>还有刺破云层低飞的鸥群</p><p>而你是一首我写的诗</p><p>所有,视作背景</p><p><br></p><p>你何尝不是我</p><p>写在海平线格局里的诗文</p><p>海天之间一抹诗云</p><p>岁月静好云淡风轻</p><p>海燕飞回俄罗斯上空</p><p>暴风雨没有踪影</p><p>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p> <p>我在等往年那片来风</p><p>文/圳……</p><p><br></p><p>宽阔的大海一望无垠</p><p>我在等往年那片来风</p><p>把自己站立成一尊礁石</p><p>把长空剪成岁月缩影</p><p>一度春暖花开</p><p>一度云淡风轻</p><p>仿佛已在心门之外</p><p>只需敞开情怀</p><p>所有郁闷</p><p>随风消遁</p><p>哦,海平线不再遥远</p><p>我虽然在等往年来的风</p><p>其实</p><p>就是想把它复制给今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