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桂花树

诚信一生

<p>3月15号,星期天,江西疫情清零几天了,我们防疫坚守了52天。春天的气息早已到来,万物已复苏,我们的春游梦也将变为现实。在宜春市袁卅区湖田镇阳坑村高坑组黄家的屋旁,一棵硕大的八月桂花树是我们这次春游的目标。</p> <p>我和朋友带上卷尺,正在丈量着这棵宜春的大桂花树。</p> <p>树围2、2米,树高10左右,树枝跨度16米多,整棵树成伞状形展开。</p> <p>这棵桂花树是黄家上三辈人栽种的,有一百几拾年了,基本没修剪过,分枝大多,自然长成。</p> <p>去了,不狂走一趟,还是留个影吧</p> <p>因树叶展开十六米多,树下无光线,照像不理想,这是老廖的留影。</p> <p>朋友老廖和老万的合影</p> <p>老廖、老万和老曾的合影</p> <p>人像后面是那棵成伞状的桂花树,枝茂叶密,在宜春袁卅区地界,我还没见过第二棵这样的树。</p> <p>《杏林山庄》是黄家保留的一间祖厅,还没拆掉,只是修善了一下。</p> <p>这是高坑山下的大坡水库,占地好大,跨两个镇,有48湾之说,大跃进时期的产物,前几年水坝加固了一下。</p> <p>水库碧水荡漾,青山绿水,垂钓者络绎不绝,一天交50元垂钓费还可吃餐中饭。</p> <p>姜大公钩鱼,愿者上钩,垂钓者的耐心我佩服,这个离城市20多里的水库大集体时用来灌溉,随着城市的扩大,良田都已征的征,荒的荒,现在只能吸引垂钓者了。</p> <p>这是大坡水库管理者也是场长,我的朋友林华。</p> <p>绿水青山,桃花盛开。荡漾碧水,生态小村。</p> <p>高山绿长在,碧水永长流。大坡水库边,高坑生态村。</p> <p>杨梅树下留个念,疫情烦脑抛一边。</p> <p>待到山花漫烂时,结束浩劫迎新天。</p> <p>我身能逃此一劫,谢天谢地党的恩。</p> <p>大坡水库高坑村一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