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满树黄(2020.9.7—2020.10.7)

李双伍

<p>  老师,感谢有您</p><p><br></p><p>您飘来飞去的倩影</p><p>在我青春萌动的心湖</p><p>荡起圈圈涟漪</p><p>粉笔划下的道道痕迹</p><p>浮沉在记忆最深的湖底</p><p>黑板上撒下的汗滴</p><p>在心湖彼岸绽放美丽</p><p>课堂留下的欢声笑语</p><p>诠释一段段爱的传奇</p><p><br></p><p>感谢有您</p><p>当您走上讲台的那一时刻</p><p>我常常模仿您的点点滴滴</p><p>似春风萌动我成长的轨迹</p><p>我陶醉在温暖的怀抱激动不已</p><p>似白莲弥漫我焦急的愁绪</p><p>我沉醉在馨香的空气忘乎所以</p><p>感谢您给我留下太多的甜</p><p>感谢您给我更多智慧的启迪</p> <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 文/书章 </p><p class="ql-block">走进美丽的校园</p><p class="ql-block">目睹校园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青春萌动的心湖荡起涟漪</p><p class="ql-block">迈进整洁的教室</p><p class="ql-block">仰望老师飘来飞去的倩影</p><p class="ql-block">心与心紧紧连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青春不是游戏</p><p class="ql-block">青春是人生道路上的汗滴</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青春不是任性</p><p class="ql-block">青春是奋进路上的轨迹</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青春是磨砺石</p><p class="ql-block">青春是人生最动人的旋律</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多动脑,勤思考</p><p class="ql-block">野蛮我们自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讲究方法 高效学习</p><p class="ql-block">与老师形成最大合力</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认真向优秀看齐</p><p class="ql-block">与同学比谁更努力</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不急不躁,不浮不傲</p><p class="ql-block">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同学,我要告诉你</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用智慧的画笔</p><p class="ql-block">续写双沟中学的传奇</p> <p class="ql-block">真善美,相信是首歌</p><p class="ql-block"> (一)孩子,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柔和的春风拂在脸上轻轻掠过</p><p class="ql-block">幸福的笑脸发自肺腑漾起酒窝</p><p class="ql-block">孩子,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世界如此美好,健康快乐生活</p><p class="ql-block">请相信人在青春美少年</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勤奋努力少贪玩</p><p class="ql-block">请相信书中自有乐如玉</p><p class="ql-block">请相信自信自强不畏难</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真善美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二 ) 爱人,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初夏的暴雨敲在脸上无情掠过</p><p class="ql-block">苦涩的泪滴滴在心上溅起酒窝</p><p class="ql-block">爱人,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爱没有对与错,只有珍惜错过</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真诚相遇时惊喜</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勿怪相遇后别离</p><p class="ql-block">请相信衣带渐宽终不悔</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同甘共苦久长时</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真善美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三)爸妈,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萧瑟的秋风吹在脸上如手抚摸</p><p class="ql-block">深情的双眸如汪秋水泛起微波</p><p class="ql-block">爸妈,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美好,莫再考虑太多</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儿孙自有儿孙福</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爱惜身体最重要</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牵挂太多没有错</p><p class="ql-block">请相信诚心相伴直到老</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真善美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四)书章,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凛冽的寒风吻在脸上如同刀割</p><p class="ql-block">痛苦的生活如记重拳打败了我</p><p class="ql-block">书章,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世界以痛吻我,我却相信是歌</p><p class="ql-block">我相信黎明将黑夜划破</p><p class="ql-block">我相信诚海无涯苦作舟</p><p class="ql-block">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p><p class="ql-block">我相信突破自我静等候</p><p class="ql-block">我相信,真善美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五)朋友,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春风吹拂神州万里桃花开朵朵</p><p class="ql-block">好友相聚对酒当歌是福不是祸</p><p class="ql-block">朋友,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一片真情玉壶,无论天涯海角</p><p class="ql-block">请相信桃花潭水深千尺</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当面直言会友时</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君子之交淡若水</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相逢何必曾相识</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真善美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六)老师,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绿树成荫校园内外夏荷露尖角</p><p class="ql-block">恩师如海汹涌澎湃心海泛浪波</p><p class="ql-block">老师,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恩重如山难忘,桃李芬芳朵朵</p><p class="ql-block">请相信谆谆教诲响耳畔</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务学不如吾求师</p><p class="ql-block">请相信春蚕到死丝方尽</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化作春泥护化时</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真善美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七)真善美,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高山巍峨苍松挺拔前行中困惑</p><p class="ql-block">雪花飘飘寒梅怒放黑夜里思索</p><p class="ql-block">真善美,请听我说</p><p class="ql-block">信赖架起桥梁,真理战胜邪恶</p><p class="ql-block">请相信勿以善小而不为</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绝知此事要躬行</p><p class="ql-block">请相信雄关漫道真如铁</p><p class="ql-block">请相信万水千山总是情</p><p class="ql-block">真善美,请相信永远是首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每日一歌</p><p class="ql-block"> 拥抱诚信的中国</p><p class="ql-block"> 双沟中学 李双伍</p><p class="ql-block">一)诚信,最动情地礼赞</p><p class="ql-block">你是春花如此烂漫</p><p class="ql-block">盛开在人生字典的字里行间</p><p class="ql-block">你是夏莲如此娇艳</p><p class="ql-block">绽放在每位家庭成员的心田</p><p class="ql-block">你是秋菊如此耐寒</p><p class="ql-block">妖娆在企业与企业间的蜜言</p><p class="ql-block">你是冬梅如此傲然</p><p class="ql-block">挺立在单位与单位间的关键</p><p class="ql-block">你是大海如此蔚蓝</p><p class="ql-block">激荡个人与国家的心灵港湾</p><p class="ql-block">你是高山如此伟岸</p><p class="ql-block">耸立在国家与国家间的尊严</p><p class="ql-block">我们动情地赞美你一一诚信</p><p class="ql-block">您这朵盛开在天山上的雪莲</p><p class="ql-block">二)诚信,你我他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当人与人之间的信赖之舟搁浅</p><p class="ql-block">当垃圾物品在我们美丽的家园蔓延</p><p class="ql-block">当蔚蓝的天空和洁净的河流受到污染</p><p class="ql-block">我们大声的呐喊</p><p class="ql-block">从字词句到段章篇</p><p class="ql-block">真情的流露方能赢得众人的称赞</p><p class="ql-block">信赖的力量总能揭穿虚假的谎言</p><p class="ql-block">呼唤诚信犹如呼唤儿时的伙伴</p><p class="ql-block">呼唤诚信犹如呼唤父母的期盼</p><p class="ql-block">呼唤诚信犹如呼唤师长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诚信,请接受我大声的呼唤</p><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你的笑脸</p><p class="ql-block">生活就会变的凄神寒骨阴冷黑暗</p><p class="ql-block">家庭成员之间失去了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就会相互猜忌反目成仇乃至背叛</p><p class="ql-block">企业与企业缺少诚信合作不会久远</p><p class="ql-block">国与国缺少诚信必然会有战争相伴</p><p class="ql-block">从个人到家庭从企业到国家之间</p><p class="ql-block">都需要你这朵美丽的鲜花永远娇艳</p><p class="ql-block">三)诚信,最深情的拥抱</p><p class="ql-block">诚信是朵花,人人渴望拥抱她</p><p class="ql-block">朋友,当你走在求学归家的路上</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年迈的爷爷奶奶</p><p class="ql-block">她会使你的脚步更加轻盈、自在</p><p class="ql-block">朋友 ,当你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美丽动人的新娘</p><p class="ql-block">她会使你的激情更加飞扬、欢快</p><p class="ql-block">朋友 ,当你进入人生的辉煌年代</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机灵乖顺的小孩</p><p class="ql-block">她会使你的心态更加沉稳、豪迈</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灿烂的东方日出</p><p class="ql-block">她赋予人生更美好的憧憬与想象</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盛开的五月牡丹</p><p class="ql-block">她赋予家庭更和睦的温馨与浪漫</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澎湃的蔚蓝大海</p><p class="ql-block">她赋予企业更鲜活的灵感与创新</p><p class="ql-block">拥抱诚信就像拥抱性感的智慧女神</p><p class="ql-block">她赋予国家更强健的体格与梦想</p><p class="ql-block">朋友,让我们一起拥抱诚信的家园</p><p class="ql-block">朋友,让我们一起拥抱诚信的中国</p>

相信

拥抱

诚信

真善美

我要

首歌

青春

同学

呼唤

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