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2020.7.6—2020.8.6)

李双伍

<p>  祝您生日快乐</p><p> 书章</p><p>自从有了您,我便记住了这一天</p><p>有了这一天,我的心里比蜜甜</p><p>有了这一天,天更高云更淡</p><p>有了这一天,山更峻海更蓝</p><p>感谢有您,诞生在美丽嘉兴的南湖巨帆</p><p>感谢有您,谱写了二十世纪的壮丽诗篇</p><p>您是飘扬在二十世纪的巨帆</p><p>载着一艘古老而沉重的中国船</p><p>时势造就的英雄注定要历经磨难</p><p>从红船驶开到星星之火的井冈山</p><p>从二十五千里的征程到全民抗战</p><p>从全民抗战到三年的滚滚硝烟</p><p>从跌倒到站起足足走了二十八年</p><p>二十八年是一幅气壮山河的画卷</p><p>您用红色的热血涂写了巨船的尊严</p><p>拥有尊严的前进注定会更不平凡</p><p>看红色的巨帆折叠成尖锐的利剑</p><p>在家门外把十六国的舰队掀翻</p><p>您的英明果敢足以让世界巨头汗颜</p><p>内心的急躁未能完成舵手的遗愿</p><p>他带着沉重的遗憾离开了人世间</p><p>但他的团队没有因为失去他停止不前</p><p>有一位设计师用镰刀和斧头铸造的信念</p><p>把富强民主繁荣的熊熊烈火激情点燃</p><p>四十年的风风雨雨每一步都举步维艰</p><p>但您的付出足以让大地感动让苍天震撼</p><p>港澳的回归是您交给神州巨船的答卷</p><p>新世纪吹响的号角能否使您的梦更圆</p><p>让我们在祝福声中再期待二十八年</p><p>今天是您的生日,不想写下太多感言</p><p>因为我只是攀登珠穆朗玛峰中的一员</p><p>我只想用我卑微的声音向全世界呼喊</p><p>回顾九十九个生日祝福不再感喟沧海桑田</p><p>庆贺每一声生日快乐不再感动绽放的笑脸</p><p>展望明天共圆中国梦</p><p>让我们锐意进取</p><p>阔步向前</p><p>阔步向前</p> <p><br></p><p>  在荷塘安个家</p><p> </p><p>满院荷塘是一幅画</p><p>我在画里安个家</p><p>喂几只鸡养一群鸭</p><p>捧一本书泡一杯茶</p><p>听鸣蛙呱呱</p><p>看飞鸟窜云霞</p><p>静等马蹄达达</p><p>和心爱的他</p><p>一同驻足赏花</p><p>续写丑小鸭的童话</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 <p>静心等待</p><p><br></p><p>昨夜的骤雨悄悄滴落</p><p>落进你我的心海</p><p>我静静地等待</p><p>等待朵朵夏荷盛开</p><p>耐心地等待</p><p><br></p><p>等来了夏风拂面而来</p><p>那冉冉的日出</p><p>明媚了你的乐开怀</p><p>照亮了我和你</p><p>开心美好的未来</p> <p> 我多想</p><p> </p><p>醉卧在靓丽的珠江</p><p>夏风吹走了我的忧伤</p><p>我努力寻找新的方向</p><p>一双双渴求成长的目光</p><p>出现在我的身旁</p><p>瞳孔里写满了快乐与坚强</p><p>一张张可爱的笑脸</p><p>传递着信赖与爱的力量</p><p>一张张灵巧的小嘴</p><p>让朗读的河流开心流淌</p><p>一双双稚嫩的双手</p><p>书写着幸福的希望</p><p>我多想</p><p>让大声阅读生出双脚</p><p>让我们一同感受飞奔的力量</p><p>我多想</p><p>让真情写作长出翅膀</p><p>让我们一同快乐飞翔</p> <p>树与叶的对白</p><p> </p><p>绿色是你生命的源泉</p><p>只为你一转身的笑脸</p><p>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p><p>愿佛为我们再续一段尘缘</p><p>始终呵护在你的身边(男)</p><p>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p><p>无论是你目光深邃邈远</p><p>还是风儿对你无尽缠绵</p><p>我始终相信我是你最好的陪伴</p><p>不离不弃是你我成长的誓言(女)</p><p>不离不弃是你我成长的誓言(合)</p><p>风儿促使你动力无限</p><p>只为你一转身的美丽容颜</p><p>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p><p>愿佛为我们再续一段尘缘</p><p>用我的热血滋润你的心田(男)</p><p>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p><p>为何要经历漫长的冬眠</p><p>为何不深情地回望一眼</p><p>我是你今生最美的尊严</p><p>忠贞不渝是你我坚定的信念(女)</p><p>忠贞不渝是你我坚定的信念(合)</p><p>蓝天常让你浮想联翩</p><p>只为你一转身的殷切期盼</p><p>我又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p><p>愿佛为我再续一段尘缘</p><p>让你的心与我的根永相连(男)</p><p>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p><p>并非所有大雁都飞翔蓝天</p><p>并非所有水手都前行航远</p><p>我相信无论海枯还是石烂</p><p>生死相依是你我永远的爱恋(女)</p><p>生死相依是你我永远的爱恋(合)</p><p><br></p><p> </p> <p> 凝望高考 </p><p>一次重要的考试</p><p>足以改变人生的轨迹</p><p>有人仰天欢喜</p><p>有人掩面哭泣</p><p>高考就是这样神奇</p><p>有人重扛大旗</p><p>有人声声叹息</p><p>高考就是这样富有魅力</p><p><br></p><p>其实大可不必</p><p>人生处处是考场</p><p>真正的主考就是自己</p><p>不因金榜题名喜</p><p>不以名落孙山气</p><p>只要内心种下拼搏与快乐的种子</p><p>把握上天赋于您的每一次好时机</p><p>人生永远都是精彩与神奇</p> <p>  爱方能行</p><p>面对一张张稚气的脸</p><p>曾无数次课堂上呐喊</p><p>也许不能让幼小的心灵震撼</p><p>但我相信至少可以掀起心海波澜</p><p><br></p><p>面对一双双渴求新奇的眼</p><p>曾无数次让激情再现</p><p>也许超越课本知识未能上交答卷</p><p>但我坚信爱的种子己被点燃</p><p><br></p><p>我不知道读过多少爱国诗篇</p><p>我只知道行动高于夸夸其谈</p><p>我不知道中国精神的内涵</p><p>我只知道凝聚才能绽放明天</p> <p>  监考后的思索 </p><p>笑看一张张凝重的脸</p><p>沉睡的记忆让我浮想联翩</p><p>我多想再次回到你们中间</p><p>仔细阅读每一道题</p><p>甚至不放过每一个标点</p><p>精心做答每一份考卷</p><p>把每一处空缺填满</p><p>然后一起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p><p>首先挽住时光的花环</p><p>来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恋</p><p>从清晨到傍晚</p><p>一起漫步在校园</p><p>从日落到第二天</p><p>享受校园的每一处光点</p><p>闲暇之余一同奔向山巅</p><p>共同拥抱美好的大自然</p><p>开心时刻一起徜徉小河边</p><p>用心感受一份柔情与和善</p><p>从秋菊盛开到蜡梅娇艳</p><p>从春花烂漫到夏风飞旋</p><p>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p><p>快乐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年</p><p>然后带上美好的眷恋与祝愿</p><p>让澎湃的激情感染生活的每一天</p><p>让真挚的爱恋激励奋斗中的每一年</p> <p>  拥抱未来</p><p>当肆虐寒风无情地钻进单薄的衣怀</p><p>当飘扬飞雪凶狠地摧打低矮的草房</p><p>当肝胆柔肠急切地呼唤饥饿的难耐</p><p>当焦虑苦闷使我孤独的在山路徘徊</p><p>我依然拾起枯松断枝</p><p>在洁白的大地上写下:拥抱未来</p><p>我之所以这么坚定的相信未来</p><p>是因为未来是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p><p>她经历了岁月的侵袭 风霜的蹂躏</p><p>她会变地更加乐观与坚强</p><p>她历经了生活的沧桑 岁月的磨难</p><p>她会变的更加豁达与自信</p><p><br></p><p>当年迈的父母感喟田间劳作的悲哀</p><p>当美丽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胸怀</p><p>当可爱的小孩孤独地在秋千上摇摆</p><p>当热情的笑脸换来他人的冷嘲热待</p><p>我依然伸开热情双臂</p><p>在辽阔的大地上呼唤:拥抱未来</p><p>我之所以这么热情的呼唤未来</p><p>是因为未来是一位美丽动人的新娘</p><p>她散发醉人的芬芳 洋溢青春的气息</p><p>她是你奋发向上的动力</p><p>她拥有绚丽的色彩 显示高雅的气质</p><p>她是你启迪智慧的钥匙</p><p><br></p><p>当新年的钟声再一次奏响华夏大地</p><p>当改革的春风又一年吹绿神州故园</p><p>当奥运的脚步向这片神奇故土走来</p><p>当世界的目光聚焦这块古老的大陆</p><p><br></p><p>我突然张开热情双臂</p><p>在广袤的大地上高呼: 拥抱未来</p><p>我之所以这么张扬的拥抱未来</p><p>是因为未来是一位机灵乖巧的小孩</p><p>她迈着轻快的脚步 唱着欢快的儿歌</p><p>她是你现实最真实的快乐</p><p>她跳跃敏捷的思维 拥有丰富的想象</p><p>她是你梦中最美好的期待</p><p><br></p><p>朋友 当你走在求学归家的路上</p><p>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未来</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年迈的爷爷奶奶</p><p>她会使你的脚步更加轻盈、自在</p><p><br></p><p>朋友 当你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p><p>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未来</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美丽动人的新娘</p><p>她会使你的激情更加飞扬、欢快</p><p><br></p><p>朋友 当你进入人生的辉煌年代</p><p>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未来</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机灵乖顺的小孩</p><p>她会使你的心态更加沉稳、豪迈</p><p><br></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灿烂的东方日出</p><p>她赋予你的人生更美好的憧憬与想象</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澎湃的汹涌大海</p><p>她赋予你的人生更鲜活的激情与灵感</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盛开的四月牡丹</p><p>她赋予你的人生更强烈的成就与荣光</p><p>拥抱未来 就像拥抱美丽性感的智慧女神</p><p>她赋予你的人生更强健的体格与精力</p><p><br></p><p>朋友 坚定地拥抱未来吧</p><p>拥抱未来年轻的生命</p><p>朋友 执着的拥抱未来吧</p><p>拥抱未来人生的辉煌</p> <p>  拥抱诚信的中国</p><p>一)诚信,最动情地礼赞</p><p>你是春花如此烂漫</p><p>盛开在人生字典的字里行间</p><p>你是夏莲如此娇艳</p><p>绽放在每位家庭成员的心田</p><p>你是秋菊如此耐寒</p><p>妖娆在企业与企业间的蜜言</p><p>你是冬梅如此傲然</p><p>挺立在单位与单位间的关键</p><p>你是大海如此蔚蓝</p><p>激荡个人与国家的心灵港湾</p><p>你是高山如此伟岸</p><p>耸立在国家与国家间的尊严</p><p>我们动情地赞美你一一诚信</p><p>您这朵盛开在天山上的雪莲</p><p><br></p><p>二)诚信,你我他的呼唤</p><p>当人与人之间的信赖之舟搁浅</p><p>当垃圾食品在我们美丽的家园蔓延</p><p>当蔚蓝的天空和洁净的河流受到污染</p><p>我们大声的呐喊</p><p>从字词句到段章篇</p><p>真情的流露方能赢得众人的称赞</p><p>信赖的力量总能揭穿虚假的谎言</p><p>呼唤诚信犹如呼唤儿时的伙伴</p><p>呼唤诚信犹如呼唤父母的期盼</p><p>呼唤诚信犹如呼唤师长的温暖</p><p>诚信,请接受我大声的呼唤</p><p>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你的笑脸</p><p>生活就会变的凄神寒骨阴冷黑暗</p><p>家庭成员之间失去了你的容颜</p><p>就会相互猜忌反目成仇乃至背叛</p><p>企业与企业缺少诚信合作不会久远</p><p>国与国缺少诚信必然会有战争相伴</p><p>从个人到家庭从企业到国家之间</p><p>都需要你这朵美丽的鲜花永远娇艳</p><p><br></p><p>三)诚信,最深情的拥抱</p><p>诚信是朵花,人人渴望拥抱她</p><p>朋友,当你走在求学归家的路上</p><p>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年迈的爷爷奶奶</p><p>她会使你的脚步更加轻盈、自在</p><p>朋友 ,当你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p><p>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美丽动人的新娘</p><p>她会使你的激情更加飞扬、欢快</p><p>朋友 ,当你进入人生的辉煌年代</p><p>让我们一起伸开热情的双臂拥抱</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机灵乖顺的小孩</p><p>她会使你的心态更加沉稳、豪迈</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灿烂的东方日出</p><p>她赋予人生更美好的憧憬与想象</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盛开的五月牡丹</p><p>她赋予家庭更和睦的温馨与浪漫</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澎湃的蔚蓝大海</p><p>她赋予企业更鲜活的灵感与创新</p><p>拥抱诚信就像拥抱性感的智慧女神</p><p>她赋予国家更强健的体格与梦想</p><p>朋友,让我们一起拥抱诚信的中国</p> <p>  梦里有我可爱的小女孩</p><p>推开门窗</p><p>望着窗外</p><p>就这样</p><p>就这样</p><p>站成痴呆</p><p>突然跳出</p><p>一群欢快的小孩</p><p>追逐、嬉戏、玩耍</p><p>在草地上乐开怀</p><p>漂亮的小公主</p><p>扭动着灵活的腰肢</p><p>在夏风中摇摆</p><p>优美的舞姿</p><p>让行人驻足徘徊</p><p>一群快乐的小男孩</p><p>牵着气球的彩带</p><p>也在夏风中摇摆</p><p>猛然手离开了彩带</p><p>气球飞越过天边的云彩</p><p>天边的云彩</p><p>变成了快乐的小孩</p><p>幡然醒来 </p><p>梦一场,原来</p><p>梦里有我可爱的小孩</p> <p>致我最可爱的天使</p><p>过去</p><p>我拥抱着你</p><p>沐浴在明媚的春光里</p><p>我思念着你</p><p>思念在翻滚的爱河里</p><p>我仰望着你</p><p>仰望在秋日的山雾里</p><p>我观望着你</p><p>观望在冬天的雪地里</p><p>现在</p><p>我深情地凝望你</p><p>凝望你</p><p>无忧无虑的过去</p><p>凝望你</p><p>开心快乐的现在</p><p>凝望你</p><p>阳光灿烂的未来</p> <p>  给心儿上锁</p><p>您站在柳树下</p><p>柳枝拨弄着您的长发</p><p>晚霞娇羞了您的脸颊</p><p>夏风吹开了朵朵荷花</p><p>却吹不动您的步伐</p><p>吹不散您凝望的那缕炊烟</p><p><br></p><p>我匆匆追寻您的步伐</p><p>带来了夏夜的萤火</p><p>带来了甜香的瓜果</p><p>却带不走您的微笑</p><p>我孤寂的心</p><p>只好在月下上锁</p> <p>飞向一片叫梦想的云</p><p>仲夏的黎明</p><p>远处蛙声阵阵</p><p>头顶蝉歇鸟鸣</p><p>仰望星空</p><p>启明星快活的眨着眼睛</p><p>星空下那片美丽的云</p><p>飘浮不定</p><p>缓缓流淌</p><p>慢慢靠近</p><p>倏而远游</p><p>俄而移动</p><p>蓦然停留</p><p>你是一片云</p><p>美丽洁白的云</p><p>既然已飘荡我孤寂的心</p><p>为何不努力追寻</p><p>乘上特快号飞船</p><p>穿越时空</p><p>向您的心灵最深处飞翔</p><p>飞向您这片叫梦想的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