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寒假全记录

佳佳老师

<p>  一束阳光已经透过窗帘洒在了我的窗台,厨房里传来了爸爸摆弄厨具的声音,新的一天开始啦!起床、刷牙、洗脸、早饭,马上就要开始一天的新的学习啦。</p> <p>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来应该早早就跟我亲爱的小伙伴们坐在教室里上课了,可是现在,我们只能隔着屏幕上课,老师也只能隔着屏幕给我们批作业……</p><p><br></p><p> 2月18号那天,疫情日趋严重的情况下,学校终于决定把书本快递到我们的手上,我兴奋地去丰巢捧回了属于我的新书,妈妈也不用再为我打印书本了。</p> <p>  电脑里传来老师上课的声音,虽然是对着电脑上课,但我也已经慢慢适应了在家上课的模式,我翻着课本认真地做着笔记,不一会儿一节课就结束了。</p><p><br></p> <p>  课间,体育老师还会提醒我们注意用眼卫生,做眼保健操,给我们布置了例如仰卧起坐、跳绳、呼啦圈,跳兔子舞等任务,在学习之余一定要适当运动,网上也说,运动能让人有更强的身体,可以增强病毒抵抗力!</p> <p>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课就上完了,下午虽然没有在线的课程,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和任务。</p><p> </p><p> 语文作业中要求做一张关于植物的阅读卡,我偶然想到那天和妈妈去小区赏花,于是就想了解一下梅花,通过查资料才知道原来它有那么高尚的品格。</p> <p>  数学作业也不是只有跟数字或者加减乘除打交道哦,我们也有有趣的称重量的作业,看看生活中的物品跟我们估算的是否接近呢。</p> <p>  英语作业:“family tree”,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家庭成员英文怎样表达。</p> <p>  科学作业中要求画一个古代日晷图,妈妈教会了我怎样用量角器精确的画出角度,妈妈说我又get到了一项新技能,我好开心自己能收获到那么多。</p> <p>  有趣的科学实验“筷子拔米”、“盐水浮蛋”、“纸托水杯”、“水底火山”</p> <p>  此外,学校又布置了一项种植令,种植的对象是洋葱,我只知道洋葱是蔬菜,却从来不知道洋葱也会像一株植物那样开花,3.25我把它种下了,静静地期待着……</p> <p>  还有我们科学袋里黑色的卵,居然孵化出了蚕宝宝,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小的蚕宝宝,小心呵护着,希望它们能顺利长大并结茧,为此我特地去为它们采摘了口粮!</p> <p>  美术作业“我的厨房”“小小建筑师”</p> <p>  每次我都会用最快的时间把作业完成,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看我最喜欢的《哈利波特》了,这个寒假我已经把7本《哈利波特》看完啦。在此也向同学们推荐一下这套书!</p> <p>  当然,妈妈也会再给我布置一些其他作业,比如阅读理解、写字、奥数、口算、英语单词背诵等,总之,一天的时间总是很快地就过去了。</p> <p>  除了每天的作业以外,学校还会布置一些有意义的富有创意的长时作业。</p><p><br></p><p> 比如:禁止捕杀野生动物手绘创意画</p> <p>  三八节的时候,给妈妈制作一份爱心礼物,我给妈妈用拼豆豆做了一条爱心项链</p> <p>  尝试剪两个简单的窗花,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剪纸,用画画的形式表现剪纸作品《剪纸鼠 ,鼠年大吉》</p> <p>  欣赏名画,利用身边的素材来一次模仿秀,看谁模仿得更像</p> <p>  欣赏花纹精致,色彩静雅的青花瓷,感受青花瓷宁静、朴实、素雅的艺术魅力,用抽象或具象的花纹设计一套有意思的青花瓷茶具</p> <p>  欣赏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的江南水乡作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画一画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p> <p>  用身边的食物或材料,给家人做一个特别的爱心食品</p> <p>  在纸上按出自己的手指印,再把它画成想象中的事物,看谁想得新奇!</p> <p>  搜集中华传统节日资料(节日的来源、意义、节日的风俗习惯等)制作一张传统节日手抄报</p> <p>  植树节那天,我特别有仪式感的种下了可爱的多肉,希望它们能茁壮成长!</p> <p>  闲暇之余,我会和妈妈一起坐下来静静地搭乐高,有时会花上整整一下午,但是我从中体验到了快乐!瞧,以下是我这个寒假搭的乐高,从四五百片到两千多片,它们就像一件艺术品一样从我手中诞生。</p> <p>  最近,妈妈又给我买了拼图,一副超级漂亮的画,每一片都是花的,要通过找他们的相似之处才能做到块与块的连接,我花了三小时完成,在拼拼搭搭中,我欣赏到了美的画面,丰富了想象力,感受到了人们的创造力!</p> <p>  业余生活中自然少不了音乐的调剂,音乐和乐高一样同样可以让我放松心情!</p> <p>  到了周末,妈妈还会带我到户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虽然都要戴着口罩,但到处都能闻到春天的味道。我们到梅花洲看花捞鱼,采草莓,到南湖边野餐,小区骑行,去乌村树屋感受乡村生活,钓鱼、藤编、挑马兰头,好不快乐……</p> <p>  清明期间,为了缅怀英烈,徐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云班会,纪念在这次战“疫”牺牲的人们,并作宣誓✊🏻!</p> <p>  当病毒肆虐,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有一个群体,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p><p> 他们中有年过古稀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有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有守护平安的公安民警,更有日夜奔波于乡村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职业不一却信仰想通!</p><p><br></p> <p>  妈妈还带我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南湖,坐船来到湖心岛,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南湖及烟雨楼的故事!</p> <p>  虽然宅在家2个多月了,但是我的学习和生活一点也不枯燥,我觉得特别充实丰富。当然我还是会想念我的同学们和老师们,我好想念他们呀,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学校呢?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一起奔跑一起游戏呢?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p><p> 4.13号那天,妈妈也上班了。但是我相信我一个人在家也可以认真学习,完成学校和家庭作业。我相信我可以的!</p><p> </p> <p> 宅家三个月记录(1.15-4.25)</p>

作业

妈妈

我们

布置

上课

疫情

寒假

青花瓷

欣赏

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