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终会尽 陌上花似锦

黑山县励家小学浸润教育

<p>记励家中心小学六年四班“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p> <p><br></p><p>“已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而就在此时——“医无私,警无畏,师铸魂,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等扛鼎逆行勇战矣!”山河一脉,风雨同天,不管雷雨交加,狂风大作,他们仍在站岗执勤,他们在抗疫,但更坚毅!!只为那片更蓝的天,那抹更灿烂的阳光!!!相信疫情终会尽,陌上花似锦!</p> <p>“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一场突来的疫情,衍生出一个新的名词。让本应该鸟语花香,欢声笑语的校园继续沉浸它的冬梦中;让本应该拿着课本站在三尺讲台上淋漓尽致地给孩子们讲解分析课文的老师们转战到幕后,让本应该欢蹦乱跳的,迎着朝阳上学的孩子们蜗居在家里,从窗台眺望着湛蓝的天……但,我们不怕,师生们不怕,我们迎难而上,响应号召。学校领导这一群掌舵人,他们乘风破浪,排兵布阵,运筹帷幄,身当士卒,运用网络,微课,利用手机,带领我们励家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开始了一场人生中难忘的线上学习课。</p> <p>作为励家镇中心小学教师的一员,我也不甘落后!我用另外一种方式诠释着自己热爱的工作和呵护着那一棵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幼苗”——六年四班那群可爱的宝贝儿。</p> <p>孩子们早起第一件事就是上报自己身体情况——测量体温,健康才是我们学习的第一步。</p> <p>课前准备。直播课没开始前,我提前让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这样可以跟得上老师的讲解,同时也加深自己对学习内容的认知。课前15分钟,要求学生在班级群打卡签到,古诗天天背打卡,以确保学生都能参与直播学习中来。</p> <p>早上八点我们不见不散。听写字词,默写古诗,早自习练习题讲解。进一步巩固昨天所学,为今天进入新课打下坚实基础。</p> <p>8时55分准时升旗,此时不一样的心境,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此刻,我们都高唱国歌,这里饱含了我们对祖国浓浓的热爱。</p> <p>上课过程。每堂课,我都会跟着学生们一起进入直播间学习,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直播课上,互动受限,因此在县教育局直播结束后,我继续跟进学习,来加深同学们对本节内容的认识与理解。家长的陪伴,孩子们的认真态度深深感染着我。</p> <p>课后落实。每节课后,我都会布置相应的作业,以此来对本节课知识的巩固。要求做完发群里检查。孩子们的作业认真,质量高。英语老师每天都会督促孩子们认真阅读与口语练习,精心布置作业。孩子们在小组中互相检查,互相提高。</p> <p>学习后的小放松</p> <p>我们制作班报</p> <p>晚上五点到七点答疑解惑,把白天没掌握扎实的内容再次强调,主要是针对后进生,需要做练习的时候、需要提问的时候、需要强化知识的时候、需要补充知识或习题的时候。我都停下来等,让他们连麦回答,而不是让孩子们流于上课形式,是把基础打扎实。</p> <p>“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有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充实自己,长大了,才能成为国之栋梁,扛起责任!每一本书都是一个黑字印在白纸上的灵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触了它,它就活起来了。</p> <p>堂堂正正做中国人,方方正正写中国字。一撇一捺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励小六年四班的少年做到了!书法是我们不能丢弃的文学艺术,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六年四班的少年们练起来!</p> <p>在这里</p><p>不是一幅画,一句话</p><p>所能描述</p><p>让我们心暖心,手拉手,</p><p>勇敢面向世界</p><p>让我们踏着坚定的脚步</p><p>迈向明天</p><p>拥抱雨后的蓝天</p><p>中国加油!</p><p>武汉加油!</p><p>励小六年四班的同学们加油!</p><p>明天的彩虹有你们将会更绚丽!</p><p>我们坚信</p><p>疫情终会尽</p><p>陌上花似锦!</p>

四班

学习

我们

孩子

花似锦

直播

陌上

六年

疫情

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