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

娟子

<p>自打上周和闺女去过植物园后,心里的那份想念愈加浓烈。昨晚收到班主任老师群里的信息,今陪闺女来校门口领些课本教材。看看时间还早,我便转身去了植物园。大众书局还没营业,闺女自己驱车去了博大,说是购些必需的学习用品。</p><p><br></p><p>闺女每天除了听网课做笔记、背单词,接着就是大量的习题,虽然不时也会发些牢骚,抱怨老师狠心,作业太多,但片刻之后总能乖乖的继续自己的责任。累了会戴上耳麦听首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曲,或者弹弹吉他。</p><p><br></p><p>在这个特别又漫长假期里,不论是闺女的学习还是生活,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少了唠叨,她自律了。</p> <p>走在柔柔的风里,尽情享受着久违的阳光。一切都是清清的,软软的。街道两旁的门头房大多都还关着,路上已有不少的行人和车辆,虽不复往日喧嚣,但那一份烟火气却在渐渐回升。</p><p><br></p><p>封着的植物园,蓝色的铁栅栏,开了道小门,门里一台挖掘机正在努力的工作。靠边的红方砖码放得整整齐齐,一条长且深的宽沟及地上粗大的水泥管子告诉我,应该是整修下水管道。</p><p><br></p><p>太阳晒得人身上暖呼呼的,高蓝清澈的天空里,一条小“金鱼”正游的欢。我的心随即也愉悦起来。</p> <p>湖边的缓坡,蓝花绿叶星星点点,我欣喜着这份细小的发现,围着它将美好定格。成排的柳树缀满了嫩绿的叶子,晨风和柳叶在谈心,发出一些人所不能理解的细微声响...</p><p><br></p><p>放眼望去,游玩的人要比我想象中的多,许是宅家憋得久了,尤其是孩子们这会儿像是脱缰的小野马一个个飞奔在树木丛间,肆意张开大嘴喘息着,仿佛疫情已然结束。</p><p><br></p><p>石拱桥上,我附身搜寻,咦?咋不见小野鸭的踪迹呢?哈哈,一定是因疫情宅在家里啦。</p> <p>贴梗海棠守着季节的约定,不早也不晚。伸展的枝条上是颜色鲜绿的革质小叶片,那些即将开放的花蕾,三个或两个,粉红圆润、顶头稍尖的花苞和花朵贴在一起,就像红宝石般镶嵌在点点的绿光之中。</p><p><br></p><p>上周还是毛茸茸花骨朵的白玉兰,此刻已经花开满枝。花苞朵朵,肥肥的像星空中微微弯着的月牙儿。没有任何绿叶的陪衬,倒是免去了几分应有的娇羞。</p> <p>望着这一树树的花开,心,会悠然悸动。你若懂得,时光亦会涓然静好,再静好...</p><p><br></p><p><br></p><p><br></p><p><b>图文/娟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