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吟

花落未央

<p>总有些花香,芬芳了时光;总有些文字,温暖了岁月。我想,我的文字和我人一样并不惊艳,然而,我却仍喜欢用这最浅淡的词藻,记录我平凡人生里波澜起伏的心绪,因为,我怕终有一日,会在这庸常的岁月里渐渐麻木,麻木到不再思考,不再为一场花开而感动,不再为一场叶落而感伤……</p><p><br></p><p><br></p> <p>一季一季的花开,总能成为流年的永恒,心里总是会期许下一季盛开的花朵里还有前世的记忆。每当看一树树繁花,零落满地的花瓣,总让人眼眶湿润,似乎早有一种情怀,渗入到灵魂里,如果可以,我还想做那棵樱花树,目空繁芜、独自骄傲、独自芬芳,不为谁红,亦不为谁浓。</p><p><br></p><p><br></p> <p>“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捻一指清风于陌上,待莺飞草长,蝶舞飞扬,静静地守候一段春暖花开的好时光。阔别一季的苍凉。</p><p><br></p> <p>时光静好,岁月妖娆,风雨人生,且歌且行。抛却一切杂念,于凡尘中静守一份安宁,悠然前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渴望未来遥不可及的一切,因为未来充满了想象,山一程水一程,忙于追逐,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却忘了去珍惜这身边以为理所当然存在的一切。</p> <p>孩童时,我们的快乐总是很简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快乐却常被现实所打败。或许是因为人生掺杂了太多的欲望和人情世故。曾经以为,人是慢慢长大的,后来才知道,人是一瞬间成长的;曾经也以为,人是渐渐变老的,后来才知道,人是一瞬间衰老的。一程山水一溪月,一纸年华一光阴。世间多少故事,都付予似水流年;红尘多少过客,都付给如水光阴。</p> <p>岁月教会了我们,心底渴望的东西,总有一天能遇见,只是结局或许并不如你期待,或苍茫,或凄美,或抱憾…我们不过是这三界凡尘赶路的行者,遇见什么人,遇见什么风景,不关对错,无关早晚。只是,每一次遇见,都是必经的历练;每一场邂逅,都是美丽的意外;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的伏笔;每一程山水,都是命定的必然。</p> <p>我可以锁住我的笔,却仍是锁不住多愁善感、伤春悲秋的性子,生有崖,思无崖。海角天涯,有太多萍水相逢;千山万水,有太多荆棘丛生。不想活得深刻动人,让人一眼便记一生,但求活得简单如初,只留清气在人间。曲径孤影醉黄昏,与卿同唱落花吟。</p><p><br></p><p><br></p><p><br></p><p><br></p> <p>摄影:红叶</p><p>出镜:花落未央</p><p>文:花落未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