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原创:这个春天有病毒

北方

<p>这个春天有病毒</p><p>北方</p><p>渴望春天。尚在残冬时,尽管,有一场大雪,也没有阻挡住一种叫新型冠状的敌人,它们学着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阵式,疯狂实现本身的贪欲,它的贪婪心多大,只有苍天知道。</p><p>渴望平安。渴望幸福。说话间春节到了!过大年是团聚的日子,山南海北的人,都会饱饮旅途之苦,为了阖家团圆,形成欢乐氛围,还会忘却路途艰辛来熬年,更有压岁。</p><p><br></p><p>新冠状痛毒,从来没听说过,它长的什么模样,也不知道,总之,关于对这种敌人,深感陌生,尽管,很多人研究它,熟知它,目的,就是要完全彻底的消灭它。</p><p>春天,应该是挖野‘‘菜的日子,特别是荠菜,每年大年三十,我都会带上挖野菜的工具准时出门,家里的亲人肯定过年的时候吃上热腾腾的水饺,这是我生命中的荣幸。那时,我的小区周围有田野,有菜地,有良田,有果园,有树林,有我挖荠菜朝阳的沟帮,这个时候的荠菜只有湎对阳光的阳土中,才是最美的花环。这个时候的荠菜,一般人找不到,因为,好多人不认识荠菜美丽的巢穴。冬,人们的命的是寒冷,赋予我们的是抗争严寒,走向春的温暖与花的绽放,然而,荠,菜则将土地绣成花被盖在身上,静静盼望春天尽情开放自身美的花朵,给春示情,示爱。</p><p>大年三十挖荠荠菜,是件诱人的事情,将土色的荠菜用开水汆,很快就显露出荠菜的本来面目,用它做菜,包水饺无疑是过年一种美好的事儿。可是,这个春节,人们都不让去做这种事情,因为,出现一种毒,这种毒命名为新冠状病毒,它的威力直接导致人的死亡,于是,人世间迅速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p><p>这个春天有毒,我只能宅家,只有宅家才能享受独特的苦味的孤独,人生,谁没有痛苦,面对疫情,我没有天大的本事,挽救苦难者的生命,这是人与人之间的传染,病毒肆无忌惮毒害人类,我没有救人的本领,只能老老实实的听话,久居家中,就是对病毒巨大的抗争。</p><p>孤身宅在家里,本身就是一种痛苦,那么,孤独就是一种痛苦的爱,或是一种爱的痛苦,是否还需要等待验证。疫情,是不可质疑的大灾大难,它的出现同样考验着人的凝聚力和正能量。</p><p>天已七九河开,雁就要来与我共舞,耕牛也在未雨绸缪,明天就是龙抬头,正月有种笼的感觉,让我变成笼中因鸟,尽管,我尚存爱的翅膀,还有一颗跳动的红心。</p><p>庚子如此揪心,脑海翻动着一个个数据,2348颗心脏终止火热跳动,匆忙去了天海。天界。他们痛恨人类仇敌,纷纷变成威力无比无形炮弹或仇光四射的子弹,让勇士之海战胜凶神恶刹,取得宝贵胜利。</p><p>全球77925人受到侵害,2362人失去生命,这是一个怎样的春,我激动着,仇恨着,泪水,泛着长江,黄河的浪花。我相信,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我知道,中华民族的强大,我更明白,所有害人的妖魔最终走向死亡的下场,迎接我们是胜利的花环,在红色旗帜下绽放,我们的心会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