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牧花

行摄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摄影\行摄</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后期\行摄</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模特\文婷</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组织\上海人鱼社</b></p><p><br></p> <p>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p> <p>油菜花开冰晶泪晶人间四月天,油菜花是属于田野的,却也在我的心里笑颜灿烂,似久别重逢的喜悦,似初见时眼眸里、心田里满满的清欢。</p> <p>油菜花开得美丽、热烈、盛大!但他们却不孤芳自赏、不孤傲清高。他们似乎深知一朵两朵油菜花太过于稀疏,力量太过于单薄,很难打开万物的心房。于是呀,一朵朵,一片片,成千上万朵油菜花,你挨着我,我靠着你,紧紧相依,心相系,手相牵,绝不放弃任何一朵落,也绝不忽略冷漠任何一朵。</p> <p>油菜花,没有兰花的清淡幽雅,没有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没有桃花的娇媚妖娆,她是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的。在生命历程中,她带着一颗对大地和庄稼人的感恩之心,用平凡的生命托起漫山遍野的金黄,用默默地奉献挤出香喷喷的菜籽油。她朴实,却在扎根的泥土中拥有着自信,挥洒着生命的灿烂;她平凡,却在平凡中不断地超越着,创造着生命的价值。看着这片片金黄,我想到梵高,他可以用色彩艳丽的金黄色画出向日葵,那么,不知他能否画出那平凡的油菜花?</p> <p>油菜花随遇而安,却永远属于乡野。不论环境是多么恶劣,她都会实实在在的扎根于泥土中努力生长,任凭寒风撕扯,冷雨浇灌,她都要蓬勃生长,让短暂的生命绽放出金灿灿的花朵。她多么像一位田园诗人,将心情和思绪不断放飞,书写着大自然里的诗意浪漫,抒发着恬淡宽广的胸怀,可无论如何,双脚却永远也离不开脚下的那片土地,永远也不愿走出那滩泥土的芳香。</p> <p>油菜花,对我来说并陌生,一年也就那么一次,我知道,当油菜花热热闹闹地盛开的时候,春天也就到来了,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了。</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各位欣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