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抗疫复工,服务不停——广厦支行在行动

缓~

<p>  按照分行党委部署,广厦支行积极响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全年经营发展总体战”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坚持“两战”并重,力争“双胜双赢”。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广厦支行行长室高度重视辖内疫情防控企业金融业务需求,提升防疫防控相关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问题。</p> <p>  业务不间断,服务不停摆。春节后,在广厦支行行长室的带领下,广厦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定期摸排企业贴现需求,对客户进行电话微信回访,做好业务准备,确保业务畅通无阻。在为某防疫防控企业成功办理1000万抗疫贷款后,信贷人员获取到企业将收入5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的信息,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p> <p>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我行信贷人员了解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向支行行长室汇报。支行行长室快速对工作进行部署,针对企业用款急的特点,安排我行信贷人员立即前往企业,收集整理贴现准入及贴现业务资料,同时接洽天津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票据中心,确保业务顺利进行。客户提供了47张增值税发票资料,信贷人员牺牲休息时间,逐张对合同、发票进行审查,逐张在发票上登记贴现信息,逐张拍照、复印,核对原件,逐张在票据查验系统查验发票。</p> <p>  多部门配合,高效率完成。在天津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票据中心的通力合作下,我行信贷人员以最快的时间完成了该企业的票据贴现准入工作,贴现前期的准备工作准备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020年3月6日18:00,企业收到上游供应商支付的5000万银行承兑汇票后,随即将该票贴现到我行,广厦支行信贷人员在天津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票据中心的全力配合下,不足两个小时的时间,迅速完成了票据贴现的全流程,确保企业贴现资金顺利入账,有效的满足了客户的紧急资金需求,展现了工行“速度”,赢得了客户的赞誉。</p> <p>  战疫未结束,我行仍努力。广厦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信贷人员,为落实总、分行关于信贷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不等不靠,积极深入某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2020年3月11日,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具有贴现需求。根据企业需求,与客户沟通好所需资料,协调好网点开户事宜,安排企业开户。次日清晨,我行信贷人员前往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与法人面签资料等。我行信贷人员上周加班加点为企业建立主办行关系、贴现准入等贴现业务工作,在印鉴启用当日,协助企业完成了网银电票功能的开通,同天也完成了信贷关系的建立,以及贴现准入工作流程。只待客户将票据贴现到我行,解决企业生产资金需求,我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p> <p>  病毒虽无情,广厦有温度。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广厦支行在行长室的带领下,积极履行责任与担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发挥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坚持“两战”并重,力争“双胜双赢”。 </p>

贴现

广厦

企业

我行

支行

信贷

票据

需求

人员

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