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09年11月澳洲游

幸子

<p>2009年11月19号,今天是我第一次出行去国外!呵呵,激动了好久,但是在出游前的十多天,我突然生病了,怎么办?唯一能压制下去的就是赶紧治疗!到了出行前还有三天,想想可能去不了,想去退单,可是才知道退单损失太大了!于是,回去跟医生商量了一下,能否出行?医生听了,也很理解,说我的情况有很大好转了,这个季节去澳洲是夏天了,不会有大的问题,带好了一些必须药品!同意我提前出院,星期三18号下午我打完吊针,就办理了出院手续。于是19号顺利地与四个姐妹一起前往澳洲旅游了!</p> <p>  第一次乘坐这样长时间的飞机,还真有点心里没底。还好很快就适应了,因为我能睡!经过长达大约十五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澳洲。随即坐上大巴,前往澳洲风情都市——悉尼,展开了悉尼都市风情观光游。 路上街景。</p> <p>首先参观的是悉尼最著名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歌剧院美丽的外景与周围的景致相得益彰,美轮美奂!</p> <p>悉尼歌剧院不仅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更是悉尼的魂魄,清晨、黄昏或星空,不论徒步缓行或出海遨游,悉尼歌剧院随时为游客展现不同多样的迷人风采。从远处看,悉尼歌剧院就好像一艘正要起航的帆船,带着所有人的音乐梦想,驶向蔚蓝的海洋。从近处看,它就像一个陈放着贝壳的大展台,贝壳也争先恐后地向着太阳立正看起。</p> <p>悉尼歌剧院,是我们当时仰慕已久的地方。今天来到此地,一定要好好的把这个神秘的地方带回去!也许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心情特别的激动,但是我们的行程只能外观其外景,而距离越近,反而拍不出效果!因为建筑太大了,拍了人就拍不到景的特色!</p> <p>中午来到悉尼著名的海洋【鱼市场】。自费体验海鲜美味。</p> <p>鱼市场里生蚝,仙贝,鲜鲍,大龙虾,应有尽有!</p> <p>看到如此美味的大龙虾,我只能望而却步,不敢吃!因为我的身体还刚刚有点好转,对海鲜这种东西太敏感,不敢瞎吃,特别是在外国呢!呵呵呵,谁都会笑话我啊,带了方便面出国旅游的!但是我自己觉得安全就好!</p> <p>饭后百步走,看了一下他们的蔬菜水果,都不错,跟我们比起来更新鲜!(注意这是十多年前的事!国内还没有这些海鲜呢!)</p> <p>下午去了【皇家植物园】,发现闻所未闻的植物。澳大利亚不仅有奇异的珍稀动物,还有古老的植物。在澳大利亚的植物园有12000种以上,其中四分之三是特有种,所以在澳大利亚可以见到很多地域性植物种。</p> <p>途径: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长椅</p> <p>在这里,悉尼歌剧院和海航大桥,尽收眼底。 这些“贝壳”依次排列,前三个一个盖着一个,面向海湾依抱,最后一个则背向海湾侍立,看上去很像是两组打开盖倒放着的蚌。</p><p>高低不一的尖顶壳,外表用白格子釉瓷铺盖,在阳光照映下,远远望去,既像竖立着的贝壳,又像两艘巨型白色帆船,飘扬在蔚蓝色的海面上,故有“船帆屋顶剧院”之称。那贝壳形尖屋顶,是由2194块每块重15.3吨的弯曲形混凝土预制件,用钢缆拉紧拼成的,外表覆盖着105万块白色或奶油色的瓷砖。据设计者晚年时说,他当年的创意其实是来源于橙子。正是那些剥去了一半皮的橙子启发了他。而这一创意来源也由此刻成小型的模型放在悉尼歌剧院前,供游人们观赏这一平凡事物所引起的伟大构想。(摘自网络)</p> <p>来到悉尼【邦迪海滩】,海滩长达我1公里,虽然只是个沙滩滨海小镇,却是澳洲具有历史的冲浪运动中心。途径双湾,玫瑰湾。</p> <p>悉尼夜景</p> <p>第三天,21号前往悉尼以西100公里的著名景点——世界自然遗产《蓝山》,这里的桉树挥发的油滴在空中经折射呈现蓝光,所以得名《蓝山》。</p><p><br></p><p><br></p><p><br></p><p><br></p> <p>桉树</p> <p>前往蓝山美景世界,游客们乘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近【90度陡坡平行缆车】,进入蓝山深处,慢行于热带雨林中,最后乘上《【SKYWAY缆车】》,横越原始山谷和炫目瀑布,通往享誉世界的【三姐妹峰】。</p> <p>SKYWAY缆车</p> <p>三姐妹峰,是蓝山的奇景之一。三块巨石并排屹立在高山云雾的山崖上,酷似三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相貌端庄,神情毕俏。</p> <p>第四天22号,抵达澳洲现代化都市—布里班斯。走马观花,路过市政厅门口,看见了有人在聚会,据说是老百姓要加工资!</p> <p>市政厅门口</p> <p>南岸公园位于布里班斯河的南面,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适合当地人去休闲娱乐。(作为旅游景点,没什么特色。)</p> <p>这里是享受布里斯班亚热带气候的最佳去处,也是人们露天野餐的不二之选。</p> <p>下午漫步黄金海岸!这里是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长75公里,白沙细软,海水湛蓝,天高云淡,四顾茫茫!</p> <p>23号早餐后,前往【天堂农庄】。体验澳洲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在户外喝着茶,欣赏当地剪羊毛表演,与其一起赶羊到现场。</p> <p>坐观光车进入景点!</p> <p>把选中的羊带到表演场地,</p> <p>剪羊毛表演就要开始了!</p> <p>上台与牧羊人合影留念!</p> <p>这里还有许多动物!小鹿考拉! </p> <p>接着游览了澳洲三大主题公园之一【华纳电影世界】。</p> <p>与明星合影留念</p> <p>观看电影拍摄特技!</p> <p>与特技演员合影留念!</p> <p>来澳洲还取得了一个认知,就是看到了“澳宝”。有点喜欢,因此也动心,买了一件小东西留作纪念!</p> <p>游程期间,为了满足游客们要购物的欲望,安排大家去了当地的专供商场!让我大开眼洞的是,同行者的那种购买力实在是疯狂!记忆犹新的是货架上的澳洲奶粉,一抢而空!UGG的名称,在当时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而同行者争相购买,直至没有了尺码,没辙了!呵呵,我就像个刘姥姥,什么都不懂,看着她们那样的购买澳洲羊毛制品,知道是好东西,但我却没有欲望!也许是没做好功课吧!</p> <p>晚上乘坐游轮。</p> <p>24号到达澳洲文化都市——墨尔本。游览了市区的【旧国会大厦】。再驱车前往“皇家植物园”。</p> <p>皇家植物园。</p> <p>途经库克船长小屋。</p> <p>下午游览“”圣派区克大教堂“”,教堂尖顶高达103米,黑褐色墙体,体现庄重的美!</p> <p>五朵金花合影留念!</p> <p>25号墨尔本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结束了这次七天的旅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