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静伟涵辉

<p>亲爱的宝贝女儿:</p><p> 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你是个可爱懂事的孩子,是上苍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从出生到现在,你带给我的惊喜和快乐,已经远远地超出了我的想象,随着你成长过程中,曾经妈妈打过你,吵过你,请不要放在心上好吗?每一位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孩子我也不例外,</p><p> 孩子你知道吗?在2003年的那次非典中,妈妈是个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也没有什么害怕的,但是这场疫情的到来我害怕了!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怕你受委屈.....在这场疫情没有结束之前我首先是你的(老师),其次才是你的妈妈,作为一位(老师)我希望你能认真的听每一节网课,认真的做好每一科的笔记,认真的把网课中的重点知识记牢,孩子请你记住别假装努力,时间不会陪你演戏!作为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很庆幸陪你度过了成长的每一个过程,从你呱呱堕地,牙牙学语,学会走路到你第一次背着书包走进学校,这些琐碎的记忆连成了你完整的成长过程,妈妈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为你感到欣慰,在这场疫情的网课学习中,我发现了对你的要求越来越多,耐心越来越少,责备的次数越来越多,倾听的时间越来越少,害怕对你的教育方式不对,害怕自己的关心方式让你感到反感,更害怕有一天你不再想与妈妈交流沟通,——这样的事,这样的过程是妈妈的童年经历过的,希望在疫情网课结束后,妈妈这一段时间给你的不安不会影响到你,所以才通过这样的方式与你沟通,妈妈相信你已经长大了,这样的沟通方式你能够接受,还有这场疫情网课学习,我之所以对你严格要求,有时耐心不够,有事脾气暴躁,是因为我想让你改掉那些坏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习惯会伴随你的一生,希望你能懂得这份爱,好好学习,</p><p> 时间不早了妈妈就写到这里!妈妈在这里祝愿宝贝一生平安,一生顺遂,</p><p> 爱你的妈妈</p><p> 2020年3月16日</p>

妈妈

网课

疫情

害怕

孩子

这场

学习

沟通

希望

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