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美春天,枫小孩子艺非凡。

张恒芳

<p>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娇艳的花儿纷纷绽放,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然而因为疫情影响,“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景象并没有如期而至。开学时间一再延后,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境况,作为老师,我们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尽早引导学生静下心来安排好学习生活,莫要辜负了这美好的春光。</p><p>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海枫小学一年级小朋友人小志气高,在这漫长的假期里,他们按学校发的课表,跟随老师的脚步有条不紊的过起了规律的居家学习生活。</p><p><br></p><p><br></p> <p>一、战“疫”时期不误书</p><p> 瞧,他们学习起来那认真专注的神情多么令人欣喜,小小的身影多么惹人爱怜。</p> <p>指读很重要</p> <p>读书练字我是认真的</p> <p>阅读兴趣从小培养</p> <p>二、琴棋书画伴成长</p><p>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宅在家,枫娃不是只有吃喝玩,巧寻空间来健身,琴棋书画不相误,练功街舞展“枫”姿。</p> <p>抗疫你我他</p> <p>插上想象的翅膀画出多彩的世界</p> <p>有志者事竟成</p> <p>美术老师线上教我做手工</p> <p>吹拉弹唱样样行</p> <p>三、自强自立显身手</p><p> 说起家务活,可不是只有大人或大孩子才做的事,这里“枫”景别样。小小的人儿放假时早就记住了老师的叮嘱——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是责任,是成长。这不,做着做着兴趣就来了,动手能力也增强了,打扫、洗碗、炒菜包饺子,一样不落。</p> <p>小模样,大厨师。</p> <p>劳动最光荣</p> <p>  学习茶道海枫小妹妹是不是很有范?</p> <p>  抗疫口罩创意无限</p> <p>植树,我们是有实际行动的!</p> <p>从准备材料到完工,耗时一星期。动手能力和韧劲都是一流的。👍</p> <p>  海枫小学一年级的宝贝们,脸上挂着稚气,嘴角扬着自信,我型我塑,有板有眼,像模像样。有海枫老师们的倾情培养,有爸爸妈妈们的爱心灌溉,宝贝们一定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迎接更灿烂的明天吧!</p>

老师

草长莺飞

抗疫

海枫

学习

琴棋书画

一年级

成长

宝贝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