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姑娘

建国设家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爱姑娘:看!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听!水里的鸳鸯噙唸着何声?重见吧!尝未抖去身上的尘霄,重听吧!车上的铃声尝未止息。啊!尘霄不是地上的尘霄,它,它是爱情道路上的尘霄在扑向着你。铃声,也不是车上的铃声,不知是哪位姑娘在呼唤着你。这,还得从计量所谈起,在城乡的道路上;你那愠和的语气,说着:"走吧!"在城乡的道路上;你那轻骑的车子,挨近过我的身旁。在那柏油的道路上:你那车上的铃声在我耳边响起。在计量所的楼房上;你不知在思念着何人?啊!姑娘,无论我走到什么地方,总是近觉在你的身旁。无论我在工作岗位上,身上闪耀着你的光芒。无论我在劳动场所中:是你添给了无穷的力量。无论我走到天涯海角,是你给我智慧和力量。好吧!姑娘,在那爱情的道路上,携起双手奔向可爱的家乡:在那爱情的道路上,志向那永不离体的伴侣:在那爱情的道路上,紧结着一棵藤上的瓜。在那爱情的道路上;结硕着丰满的经济之果。啊!姑娘,我就是取尽天河里的水,也写不尽革命伴侣的情谊深长。我就是伴随着红色电波,也说不完志同道合的美丽篇章。我就是运用着旋律的乐谱,也唱不完喜事新风的赞歌。好吧!姑娘,携起手来,奔向可爱的家乡!</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