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歌之鸟 ——读《荆棘鸟》

赛赋

文/赛赋 <div><br></div><div>那片荆棘灌木<br>是我放歌的舞台<br>在最尖、最长的荆棘上<br>只为最在乎的人歌唱<br><br>有一天<br>你说<br>欣赏我的歌声<br>在乎我的羽翼<br><br>于是<br>我站在棘刺上<br>带着满身的血<br>为你讴歌<br><br>凄美的绝唱<br>并没打动你的心<br>远处教堂的钟声<br>阻挡不了你的虚荣<br><br>为了讨好你的上帝<br>你漠视了<br>那片带血的荆棘丛林<br><br>羞愤、含泪的我<br>淌干了身上的血<br><br>你毕生<br>活在你的上帝中<br>只是<br>当你最终淹没在苍穹<br>不知能否抵达<br>天堂彼岸<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