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原创

蓝宝石

<p>图片:毅岩提供</p><p>音乐:春花秋月一场梦</p><p>朗诵:文嘉</p><p>制作:蓝宝石</p><p>作者:蓝宝石</p> <p>乡愁是我梦的故乡</p><p>乡愁是我一生的情</p><p>乡愁是我思念的惆怅</p><p>人生多少事</p><p>为了生活四处漂荡</p><p>岁月悠悠</p><p>有多少情思流淌着柔肠</p><p>有多少次梦回</p><p>见到的人是爹娘</p><p>两眼泛着泪花</p><p>凝眸远望</p><p>有多少次梦回</p><p>见到的是爹娘增添的皱纹</p><p>青丝已然浸染着冰霜</p><p>神情是那么茫然</p><p>无情的岁月呦</p><p>早已将爹娘涂抹上沧桑</p><p>五味辛杂的心情涓涓流淌着愧疚</p><p>泛润着柔肠</p><p>好想给老爹斟满一杯酒</p><p>好想给老娘梳一梳头妆</p><p>好想再拥抱一下爹娘</p><p>可是这些都是梦中的渴望</p> <p>梦中的故乡</p><p>山是那样巍峨</p><p>又那么秀美</p><p>水是那样清澈</p><p>又那么柔情</p><p>云儿是那样轻莹</p><p>又那么淡雅</p><p>故乡的柳岸花香</p><p>都是我醉心的柔肠</p><p>她是我爱的向往</p><p>她是我梦的翅膀</p><p>她是我动情的歌唱</p><p>那里有着我儿时的记忆</p><p>有着我成长时的风光</p><p>也有着我爱恨别离的感伤</p><p>思念犹如莺飞草长</p><p>隽永着灼灼诗笺</p><p>缱绻着旖旎千行</p><p>唯美了人生故事</p><p>唯美了醉人时光</p><p>唯美了爱的绵长</p> <p>多少年追寻</p><p>多少次叩问</p><p>故乡是否变了模样</p><p>耳边时常响起母亲的叮咛</p><p>仿佛又见到了老爹喝酒的模样</p><p>泪水又一次流淌</p><p>乡愁是故乡的明月</p><p>乡愁是故乡的情</p><p>乡愁是娘做的味道</p><p>乡愁是一壶老酒</p><p>人生的酸甜苦辣细品慢尝</p><p>乡愁是一碗水</p><p>甘甜纯美</p><p>乡愁是一滴泪</p><p>让人思念度日如秋</p><p>乡愁是一朵云儿</p><p>犹如四处漂泊的游子</p><p>悠悠荡荡</p><p>乡愁是一首诗</p><p>犹如绽放的花蕊</p><p>馥郁着故事的芳香</p><p>乡愁是游子的情长</p><p>时常眷恋着那一抹五味杂酿</p><p><br></p><p>写于2020年3月16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