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人自画像

五岳斋主(南阳韶华)

<p><b style="font-size: 20px;">老男人自画像</b></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一一 作者:二月飞莺</span></p><p><b>我用木杖,</b></p><p><b>支撑起佝偻的躯体,</b></p><p><b>努力向前伸一一</b></p><p><b>脖颈、头颅、目光和理想,</b></p><p><b>迈起血管曲胀的</b></p><p><b>腿和脚步,</b></p><p><b>在狂风骤雨中</b></p><p><b>不肯倒下!不敢倒下!</b></p><p><b>因为</b></p><p><b>我的背后空无—人!</b></p><p><b>空无—人啊!</b></p><p><b>不甘的目光中</b></p><p><b>灵魂在咆哮一一</b></p><p><b>我有妻子儿女要养,</b></p><p><b>我有理想尚在远方,</b></p><p><b>我有责任压在肩上!</b></p><p><b>挺起脊梁,</b></p><p><b>扛脯昻首,</b></p><p><b>弓腰曳肩,</b></p><p><b>站直——</b></p><p><b>向前冲!冲!</b></p><p><b style="font-size: 15px;"> ( </b><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20年初春写于宛城五岳斋</span><b style="font-size: 15px;"></b></p> <p>(作者简介:<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二月飞莺,原名郁少华,字五岳。68年生,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本科毕业,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1988加入中国大众文学学会,曾任某报编辑、记者,大军区机关秘书。有多篇诗歌,散文,杂文,小小说,长篇通讯发表并获奖。出版有理论书籍,电视专题解说词等百万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