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大同市实验小学文博分校四四班学雷锋活动

王耀霞

<p>  阳春三月,暖风习习。病毒阻止了我们出门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适逢雷锋纪念日,也是我们实验小学文博分校学习雷锋月。我们居家抗疫,居家学雷锋!</p> <p>  观看雷锋电影,观看相关视频,读雷锋的书籍,雷锋感人的事迹,雷锋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博大无私的精神,又一次感动了我,冲击并涤荡着我的心灵。</p> <p>  我把这些感情诉诸笔端,结合时事写感触,做手抄报,画画,积累雷锋名言……让这些感触照亮他人,并留在我的记忆深处。</p> <p>  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先从帮助妈妈爸爸做起:洗锅,洗衣服,帮爸爸妈妈洗脚,擦地……劳动中我体会到了无限的乐趣,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让我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我懂得了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p> <p>  音乐薛菁一老师教了我们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手语,以此来表现新时代的我对雷锋的敬意和对雷锋精神的弘扬。</p> <p>学习雷锋好榜样,</p><p>忠于革命忠于党,</p><p>爱憎分明不忘本,</p><p>立场坚定斗志强。</p><p> </p><p>我是实验好榜样,</p><p>优良品质不能忘。</p><p>争做时代好少年,</p><p>雷锋精神我弘扬。</p><p>代代相传薪火旺,</p><p>我大中华强又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雷锋

雷锋精神

好榜样

学雷锋

学习

文博

感触

实验

居家

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