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童年时光——鸡飞狗跳闹公园

<p>小作者 宋琦天</p> <p>往事一桩桩、一件件,留在记忆中的便是一生的印鉴,他们时时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脑海,激起你久违的现实感。----题记</p> <p>如果说天上的繁星似海,那么我认为童年的往事如波;如果说童年似波,那么我认为童年的往事就是波浪里飘摇的船,船体运载着幸福、快乐、健康、无忧、自信、坚强;同时也乘载着恐惧、无奈、困难、挫折还有危险,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真实事件,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下面邀请您一起走进我快乐的童年时代。</p> <p>炎热的暑假到了,终于盼到去人民公园痛快玩耍的时间了,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还没到公园,急切的心早已飞到了那俯瞰整个新乡市的摩天轮上去了,回想那次从高处眺望的亲身经历,整个新乡市群楼林立,旖旎的风光尽收眼底。牧野湖畔成排成排风格迥异的高楼大厦罗列在一起,都市充满现代化气息;纵横交错的街道上川流不息的汽车、行人变身成了小小的蚂蚁,那种变身超人的感觉真神奇!公园内,丰富多彩的玩乐设施早已乐此不疲为我们开启一天的吃、喝、玩、乐之旅。海盗船、碰碰车、钉气球、过山车、空中转椅还有惊心动魄的鬼屋里,鸡飞狗跳的众人共同营造的恐怖气息让我和姐姐连滚带爬地逃出这好像随时把命搁里的‘十八层地狱’。</p> <p>随着涌动的人流,我们来到绿草覆盖的休憩地,没玩尽兴的我邀请姐姐玩‘挑战绝招’的游戏,软磨硬泡,正在闭目养神的姐姐怎么都不答应陪我玩,心生一计,诡秘的笑意嘴角扬起,蹑手蹑脚来到姐姐身边,太极马步扎起,快如流星的“降龙十八掌”招式重重拍在根本没有意识躲避的姐姐肚子上,“啊……”含着泪花的姐姐像发怒的狮子一样猛然跳起来,声嘶力竭地要抓我回去泄愤,嘻嘻!我是属猴的,哪有那么容易落到她的网里!胖胖的姐姐追着我跑了十多圈,气喘吁吁地刚要坐地修整,不幸的是被我折了个马回杀打了个措手不及,“嘿!看我‘如来神掌’!”“啊,扑通一声!”闯祸了,一个趔趄,姐姐滑进了道旁的钓鱼池里,晕头转向的姐姐被吓得尖声叫起来,一时间水花四溅,吓得旁边正在钓鱼的小孩儿都哭出声来;再看看爬起来的姐姐,浑身湿淋淋的,像落汤鸡一样站在我面前,说实话,那时我已被吓得手足无措了,只知道心慌的感受蹭蹭笼了上来。“嗨!等着吧,挨揍是跑不了的!”。闻讯赶来的爸爸妈妈直奔到受惊姐姐的身边,妈妈更是把一个暴怒的眼神毫不掩饰地投放给我,吓得本就出了一身冷汗的我又一哆嗦,心里却暗暗叫屈着:“我就打了个如来神掌,可没让她往人家鱼池里躺呀!”待渔店老板查验完,庆幸的是姐姐那庞大的身躯并未给池里的鱼带来生命的危机,悬着的心总算可以舒一口了,但是为了表示歉意,妈妈还是购买了十几条观赏鱼。回来的路上,情节我就不再细讲了,反正是遭殃了!虽然有些忿忿不平,但为了平息姐姐那中烧的怒火,让自己少受皮肉伤,我装成了一只柔弱的小绵羊,可怜巴巴的一直向她求饶,哄她原谅!其实心里邪恶的念头已悄悄开始筹备了:“等着吧,下次用螳螂拳让你再出洋相!” </p> <p>  这件事发生在2017年夏季,虽说事情已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这部分记忆一直特别清晰,因为实在是太有趣了!我想,长大后当我再次提起,姐姐一定会不好意思的!</p>

姐姐

童年

公园

神掌

往事

池里

鸡飞狗跳

成排

新乡市

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