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兄弟姐妹

文秀长艾

<p>这是我勤劳善良、睿智、坚强伟大的母亲。母亲育有五女两男七个子女。</p><p><br></p><p>50年代末父亲因病过早离世,当时我大姐只有十三岁,小弟还在襁褓中,36岁的母亲用她柔弱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p><p><br></p><p>母亲首先遇到的是三年自然灾害,全国各地的老百姓都在饿肚子,甚至有人饿死,我无法想象母亲是怎么挺过来的。</p><p><br></p><p>春去秋来,母亲用她单薄的身躯、坚强的意志、伟大的母爱、勤劳的双手年复一年辛勤劳作把她的子女一个个抚养成人。</p><p><br></p><p>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每个人的母亲都是最伟大的母亲)!</p><p><br></p> <p>我的活泼开朗、无所不能的大姐。</p> <p>温柔美丽多才多艺的二姐。</p> <p>善良文秀的三姐。</p> <p>勤奋好学的哥哥(大学教授)。</p> <p>美丽大方、心灵手巧、乐于助人我的嫂子。</p> <p>诚实正直,勤劳实干我的四姐。</p> <p>朴实善良又能干的小弟。</p> <p>善良美丽、勤俭持家、特别爱整洁(有点小洁癖)我的弟妹。</p> <p>不善言辞、智商不高情商偏低、有点傻呵呵的老五。</p> <p>大姐与小弟。</p> <p>二姐与小弟。</p> <p>三姐、信玲表妹,小弟。</p> <p>老实厚道、做得一手好菜(我们兄弟姐妹都喜欢吃他做的饭菜)的大哥(大姐夫)</p> <p>诚信老实的二哥(二姐夫)。</p> <p>给人家当领导也是我们家的领导(我们家的大事小情都有他策划指导),诙谐幽默</p><p>称得上绝顶聪明我的三哥(三姐夫)。</p> <p>踏实稳重、超级敬业的四哥(四姐夫)。</p> <p>多才多艺,吃苦耐劳的五哥(五姐夫)。</p> <p>三姐结婚时带我一起去泰山游玩,</p><p>那时我不大也不小,</p><p>就那么傻傻地当了一回电灯泡。</p> <p>五兄弟(五连襟)</p><p><br></p> <p>二姐全家福</p> <p>飞速流逝的岁月把我们兄弟姐妹一晃都老了。</p> <p>大姐、大姐夫</p> <p>大姐这是你们家的收藏吗?</p> <p>二姐、二姐夫</p> <p>三姐从小到大的闺蜜。</p> <p>哥哥,嫂子</p> <p>四姐、四姐夫</p> <p>亲密无间的兄弟</p> <p>小弟、弟妹</p> <p>老五一家三口</p> <p>我们五姐妹</p> <p>以上照片是三哥给拍的并且收藏起来,一些照片都已过半个世纪了,真的不容易挺珍贵的,谢谢三哥。</p><p><br></p><p> 谢谢三哥支持!</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