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缘(原创文字)

范磊:品读岁月,静染尘心。

<p>我喜欢清净,爱在现实里做梦。曾经的青春年少,负了几多年华!握着一支细笔憧憬着一份迷茫,在阡陌悠悠的晨曦里迷失了几多方向。</p> <p>初识美篇,是你用唯美的指尖和弦拨动了我心间的那抹温柔。我记得那是一个黄灿灿的秋天,那被菊香熏染的天涯,传输着太多的感动。在一份感召里我打开了美篇!一湾秋水,流动着潺潺细流,花影月淡痛了心中的浪漫!我瞬间被醉入其中与你一道共同演绎着文字的清欢。那流动着的音符,轻轻地拂去了我心间的几多困惑。</p> <p>  交心、敞开封闭的心门,让我有时觉得灵魂像有了个家;那种感觉真的会在孤独时刻更加强烈!</p><p>   闭目自思,从遥远文字悠来的那般神韵,如心底的云水,拂去几多辛酸。有时静夜无言,冥冥中总觉得某处有一个倾诉的对象,就像那久别的老友,默默地在天涯与你招手;让我的心悠然间有了一份牵挂。那是您“美篇”给予我的悠悠情怀!</p> <p>   其实,我知道你的与众不同。清新独特,俏立在一弯静洁里,卓而不华,出污泥而不染,用一份信念支起文字的桥梁。虽然万千繁华的网络诱惑,你依然用一份责任清洗着我们这些俗人的心灵,让真诚软化成生命的底色;让时光充盈成一湾永不干涸的山泉,轻轻地流过我们每个美友的心田!</p> <p>喜欢看你的样子,点开你的页面,那跳动的文字,如梦似幻的美图,宛若青莲的幽香,沁人心脾。又似那从红尘中走出的一抹彩虹,慢慢地隐去浮华,留下的是我们彼此相依的载体。</p> <p>   拼搏在城市的夹角,累了我会在你宁静的港湾,品读一种简单的幸福。或于窗前听诸多友人的经典演绎,这样就有一种忘我的超然。就像垂于佛前,净香忘我,耳畔却有一缕轻烟,萦绕成几多悠然!我想那份飘渺里一定有你的殷殷期盼。</p> <p>其实,浮世繁华,演绎的是太多不如意;今天偶外一拾,早夕相处;明天浪迹天涯,天各一方。冥冥中的定数,最终都会归于流年。只是这分分秒秒的流韵里,有你的馈赠,也有我的平淡;更有那无法割舍的衣体,和唇齿之间的血脉相连!</p> <p>   相识是一种缘,在一种神交里,我们能放下所有的虚伪。听春雨染绿思念,看雪花吻开千姿万壑。待到秋风吹熟你所有的梦,我会在梦里与你一起支起船帆,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p> <p>   细想,染迹这个世界,纠缠于俗世边缘,我想我定不是那个卓越的人,但我心里执守的一种信念,定有它的与众不同。也许我有太多的放不下,或者说:放下的不够彻底。但我依然会感觉你是我红尘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无私地为我们抚平伤痛。</p> <p>一曲凡外之音,在我耳际环绕。久久碰叩着我心中们那抹温柔,我深知你是那个懂禅的知己,能轻易点开我心中的死结,让我在你怀里灿烂成梦里楼兰。或在某个时段给我轻放一段回忆,顺着这细若流沙的轻缓时针,我于沉静里,抚一曲江南烟雨,黛墨山色垂于眼角的画夹,丰富了山的颜色。有山、有水、有你!美篇您可知?那里也有我魂牵梦萦的精神家园!</p> <p>其实,我只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不太会圆滑现实的俗套,只会守着自己的那点小自私。种些小花,写一点小景,或在夜深人静时偷唱一首小歌。不过,一有空闲,我便会点开美篇。也许这已成了习惯。我喜欢看您苍茫峰峦,更喜欢您把那悠扬的琴韵播种在我们心田。我坦然于宁静之处,与世无争。我不知上了年纪的人,是否都会有这种想法?</p> <p>但是,探索一种新奇,偶尔会在我心中滋生。我会想许多不切实际的东西,比如:地球的生命、四季的轮回、月亮的圆缺。还有……。不想多说,其实,我真的很敬畏生命,特别是落叶后的铮铮枝条。我总想这些植被真的很了不起,酷寒,奇暑依然能够活得如此脱俗!</p> <p>   走进美篇,除去了心中的迷茫。伸手相握的那一刻,你带走了我尘世的繁琐;同时也在山水之间种下了一种承诺。我想不管何时何处,美友的心与脉搏一定会同呼吸。这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精神。细想有了美篇,身在闹市,依旧可以用灵魂东门养菊,西门种蚕。</p> <p>融入你的世界,你碰触了我的风月。惺惺相惜,把所有的执念埋藏在曾经的岁月。万事随缘,我深知每一次相握,都有一份惊喜。我也知一个历经风雨的美篇,在每一个点都或多或少有些许无奈,毕竟汇入大海的每条支流都不会完美无缺。试想,其实又何必去要求一个有恩于你的人。因为美篇无私地为我们的灵灵魂撑起了一方静土,让我们在那里执墨言欢。我想这份宁静才是对生活最好的释译。</p> <p>我们可以开自己的花,可以聆听来自远方朋友的真诚相邀。用心倾诉款款深情,在灵魂能感知的任何地方与你风雨同甘!</p> <p>   时光不语,把一份相思厚重成一份牵挂。点点细碎,醉了我梦里江南,望涌海浪潮里的每一个美友,他们在一份自由里潇洒地绽放光芒。让我羡慕不已!那感人的文字,唯美的配图,富于哲理的逻辑,章显了他们的精神层次!</p> <p>   曾经、提笔初试太不尽人意。这么多年奔波的日子,几乎丢掉了曾经的执着。与美篇相识是你让我又领略到一种自信,再度提笔,细书往昔,世故人情,让我的灵魂有了一种寄托。不管成功与否,能让孤独的心不在流浪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p> <p>细想与美篇相约的每一个瞬间,每一次感动。还有美友的点睛帮助,对我都是一种鞭策。那是我生命里的梵唱,悠着灵魂的载体把一份心灵之约释放成一片风景!此生又有何憾?</p> <p>感恩与您相遇,是你照亮了我前方的黑暗,驱除了我前方的雾霾,同时也让我享受这蹉跎岁月的柔幔。让我在困境里坚持着一种方向,不曾放弃这清新的文字游戏。</p> <p>   岁月静好!让我在轻轻浅浅的时光里,把一份感动与友人分享!用一份真实书写我生命里的欢乐与伤感。与您相识也让我开拓了视野,丰富了我的人生。是你在我窄小的天空划开了一片天穹,引着我蹒跚的脚步走向更广阔的人生!</p> <p>美篇!你是我今生的缘!感恩上苍让我们相识。有时,因某种原因我常想再不涉半步红尘,静静地安于内心的透明自悟。化去繁琐,把简单立于岸头,只在你的视线里生根发芽。用一份浪漫把诗盈入你的画夹,诗画的组合一定会提高一种高度,也许这种美会在我心中长住永存!</p> <p>   因为有你手心传输的温度,我放飞了所有的心情,痴痴地守护着我的初心。汗水盈着泪水,一棵柔弱的小树,散枝开叶,把天涯的思念写意成梦的续章。我们都是那被牵挂的绿叶,离不开您的那片热土。</p> <p>做自己的自已,书一湾斗墨小楷,酌两口小酒。举着醉步听一听你的教诲,或在你的红色印章里,盖上今生来世。</p> <p>春临北国,窗寒影痴。对语承欢,我深知你豁达于天际,像浩瀚的星空,闪烁着美妙的音符。四方星系的流动,托住了彼此的信念。墨海无边,抒一曲云水禅心,与四季交融,待繁华中天,我便携一湾静洁与您一道共饮文字的悲欢!可否?我的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