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蜂。

天上云(拒私聊)

<p>昨天是三月十五日,今年的三月根本几乎就是阴雨连绵,本来这个季节就是蜜蜂大产蜂蜜的季节,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小蜜蜂也是奈何不了,我们天天观察天气预报,总是显示长期是雨,即使是晴,每次都是一到两天,最多的是三天,我们从天气预报中看来看去,每周总是只有一到两天晴,可昨天终于晴空万里,我们高兴了,八点半就驾着小代步车出发,三十分钟到达,刚下车只听见前方嗡嗡嗡嗡的叫声,走近一看,空中飞起好多蜜蜂,不到两分钟,蜜蜂全部往外钻,一下子在朝门口聚集起来,就象在开万人大会一样越来越多,但就是不飞走,飞上天的又飞回来了,再等等看,它们又慢慢地往窝里爬进去,我觉得真奇怪,怎么今天这窝蜂开始想分家,后来又不走了,反而往回钻,我真是感到纳闷,后来听我老公说;“那窝里的老王被我关了,所以,它们想分也是空的"。</p> <p>那窝蜂还没有分完,另一窝蜂又发出嗡嗡嗡叫声,开始分家了,这窝不象前面的那窝,性子很急,喊分就分,刚听到叫声,不到一分钟,一下子就飞走了,我观察了两三分钟马上就落了下来,飞得快,也落得快,这窝还没有来得及收,突然又听到嗡嗡的叫声,那边又那窝又飞了出来,我的天哪!这怎么忙得过来呢!每出来一窝分蜂,就连忙上去观看,看它落在哪里,找到落的地方,才能把它收回去,不然就掉了,这时,我们两个人好着急,总是忙不过来,老公急得满头大汗,十分心烦,我又不太懂,也帮不了多少忙。总之,昨天上午共分了四窝,实在忙不过来,太累了,除了分开之外,更麻烦的就是每收一窝蜂也是够麻烦的,首先要把蜂箱消毒等工作,所有的细小工具都要事先做好准备,才能收蜂,收好后还要找个好地方,给它安置下来,才算完成任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