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恨九重天,恩怨一念间的美篇

爱恨九重天,恩怨一念间

<h3>      中华大地上遍地英雄<br><br>       在过去漫长的冠状病毒疫情人民战争中,我除了参与了一天值勤几天的小区排查就是宅家,基本没付出过什么。也没担心什么,因为我被严严地保护着。<br>         全省初三高三开学定于3月16日。<br>         一场开学,一次英雄的盛会。<br>         3月15日下五屯街道办事处中心校兼新屯学校李应勇校长在新屯学校开学第一课时说到,我从腊月二十八到今天每天都没睡过4小时。有时为等一个数据就是一个晚上。中心校刘崇喜老师熬夜得眼睛都需滴眼药水了。突然就心疼起这个30多岁却已像40多岁的人。因为众所周知,他的睡不够远非腊月二十八开始。而是从他“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接任新屯学校校长就开始了。他又说:对于最后的倒下,能站着死绝不跪着生。这是英雄的格言!<br> 3月16日按预定方案下五屯办各中学接初三学生返校。<br>       一场小小的返校基本牵动了整个社会:市长亲自督检,地方纪委专员入住学校,社区副主任入住学校,医院医护人员入住学校,消毒部门免费为学校全方位消毒。据说省州市各级领导均在明察暗访。这是一场独具中国特色的开学。层层签保绝不松懈就仅一个目的,人生命重于天!<br>         坝佑学校接学生返校于3月16日中午2点开始。<br>       我怕迟到12点47分已到。中心校两位教师已到。当地医护人员已到,并有条不紊部暑工作。<br>      有学生陆续到来,铁门外警察疏通,铁门内固定点消毒,测温,登记,医检,行李或多或少,因家长不许进校,搬行李到寝室成了难题。<br>       这时,中心校的两位老师一直帮学生运送行李。我看见周应超老师在烈日下,额头上尽是汗水,头上的白发非常醒目。我担心他年纪大,太阳热,又戴口罩怕他中署叫他休息一下可他说没事。学生的被褥大小不论扛起,书箱行李箱不管轻重,扛起,不嫌脏不怕累,这是什么精神?我无法命名。因为他的确就是一个芸芸众生里连影子都难寻的普通的老师。李启荣老师直接颠覆了我对中心校老师旧有的认知。学生们下午才到,可她和周应超老师是从早上就到的。不矫情,不做作,略显蹒跚却一趟又一趟。原来只要有需要,每个人都可是有担当的存在。<br>        冠状病毒已上升为世界级灾难,有国盲目自信,有国消极置之,唯有中国,从不计得失,始终以人民生死为重,从古至今,我们从不缺那么多甘愿为民赴死的民族英雄,从不缺那些有名无名保家卫国抛却生死的中国的脊梁!<br>        时间渐晚,天已变凉,返校学生还差一位。任务未完,谁也没走。<br>        听到周应超老师打电话:别等我,现在还在坝佑。<br>       日子似乎怎样都在向前,花依然开了,柳依然绿了,天依然蓝了。岁月依然静好。在能见与不能见的地方,有汗和血在沽沽流淌。有花朵般的生命在消逝。总有许多的人用汗,用血,用生命在为我负重前行。<br>        中国抗疫之所以能让世界震惊,之所以能战无不胜,因为中国大地上遍地英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