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

@柒

<p> 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p><p> 五年级2班</p><p> 丹真贡布</p><p> 2020年,鼠年到,听妈妈说今年是我和姐姐的“本命年”,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的我,满是期待着这个全新的2020年,心想或许还拿到更多的压岁钱,于是更加的对这个“本命年“向往着,然而,2020年来了,同时还带来了一个头戴“皇冠”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又称新冠肺炎。</p> <p>  新冠肺炎的爆发使我的祖国,我的家乡陷入了困境,别说是我,就连我的父母也没有经历过这样严重的疫情,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染病,并且非常严重。之后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全国各地有许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患上了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人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与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抗争着,特别是那些不顾自己安危的逆行者们,为了战胜病毒,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p> <p>  这次疫情让我也有太多的感想,让家人们更加的亲近,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团结!同时也理解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含义。</p> <p>  疫情到来后,妈妈告诉我很多的注意事项,出门在外要佩戴好口罩,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乱接触公共设施,不到人多的地方去,进门前要用医用酒精消毒,勤洗手等等…</p> <p>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更加严重,我的家乡道孚也成为了甘孜州最严重的县城,甘孜州各县的叔叔阿姨在我们受难之际,不顾自身安危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第一时间来到道孚进行援助,看着新闻里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我们之所以能平安地生活,是因为总有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在此感谢来自甘孜州各县和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您们辛苦了!</p> <p>  我和我的爸爸已经有两个月没见面了,因为他是道孚县玉科片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每天为村民们测量体温,去每家每户进行消毒,时刻关注着村民们的健康问题,还会去搬运分发物资,保障村民们的温饱问题。这些辛苦都是在和爸爸平时的通话中知道的,我也为我爸爸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p> <p>  他们的辛苦也让我明白在奋斗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最伟大的英雄。</p> <p>  这个漫长的寒假,这次严重的疫情,让我们不能按时回到学校学习,老师们担心我们的学习,停课不停学,将每日的课程安排的满满的,过得很充实,制定了每日学习计划,每日宅家运动,还学会了生活技能,给家人做蛋炒饭、包饺子、下面条…在这学习过程中我很开心,最大收获就是学会做很多家务,以后我就可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别的本领,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在家测量体温和消毒液的使用方法等。</p> <p>  通过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新型冠状病毒渐渐的被击退,周围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这也让我立志要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更加努力和更加认真,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对国家,对家乡有用,乐于奉献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