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意习作

一画开天

<p><b>照片:均为张治创意,手机随拍</b></p><p><b>制作:一画张治</b></p><p><b>目的:</b></p><p><b>用照片记录美好,留给不老的岁月,留给老去的自己。我把快乐和美好分享给你。谢谢你喜欢💕</b></p><p><b>时间:2020年3月15号制作完成</b></p> <p><b>一片紫色花瓣,一绿色树叶🍂,</b></p><p><b>两滴水,是不是很美呢</b></p> <p><b>3月7号小辣椒🌶️系列作品</b></p> <p><b>动态背景玻璃球</b></p> <p><b>小花朵🌺花瓣清新典雅</b></p> <p><b>3月8号树叶🍂小碎花习作亮相,</b></p><p><b>当然还有小辣椒🌶️陪衬</b></p> <p><b>3月9号白菜系列也来了,😄🌹🌹</b></p> <p><b>加了边框的照片</b></p> <p><b>3月10号第一次学做的糕点,红糖搁多了盖过白色,黑多白少。大家凑合着看吧。下次就有经验了。😄🌹🌹</b></p> <p><b>3月13号晚习作,桂花系列登场了,木棉花瓣做陪衬。自己比较满意欣赏的作品。</b></p> <p><b>学校实景,老师说这几张构图好</b></p> <p><b>3月14号上午琢磨半天终于找到给照片加边框了,稍微修饰一下美多了。跟前面对比一下,是不是啊。</b></p> <p><b>小花篮的小桂花抛出去了,我也会了。</b></p><p><b>谢谢王老师教给的方法!🌹🌹</b></p> <p><b>以下都是加了边框的作品</b></p> <p class="ql-block"><b>学习拍摄,春意盎然</b></p><p class="ql-block"><b>文字/一画张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平时走路我喜欢用手机随拍,喜欢用照片记录生活点滴,保存美好,自娱自乐。多年来的漂泊经历和琐碎忙碌的生活,让我悟到,作为女性在生活工作的重压之下,保持一颗童心,有点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多么多么的重要。童心在,天真在;童心在,快乐在;童心在,美好在;童心在,幸福在。之所以要保持一颗童心,是因为在生活中遇到不顺,遭受磨难,情绪低落,心情不好时,才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岁月不饶人,岁月是把杀猪刀,再没有一个好的心情,人老真的就老了。今年这个春天,冠状病毒夺走了多少年轻的生命。在灾难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让所有人,幡然醒悟:人生真的很短暂,活着真好!淡忘仇恨,春暖花开。与世无争,与人放下,开心快乐过好自己的余生,这才是最最重要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有人说:人活着,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若明朗,整个人看起来都会积极向上;心若阴郁,那么生命都显得黯淡无光。希望看到一画美篇的你、我、他,天天拥有一份好心情,永远积极向上,活得自信有活力,愿我们的生命永远绽放美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月底,小姑热心热情把我拉进一个摄影群。哇,进群后,发觉群里高手如云,摄影大师个个身手不凡,作品好的不得了,令人称赞。让我脑洞大开,大开眼界,原来拍摄照片学问大着呢,可以这样拍,还可以那样拍。长知识,身心愉悦。非常感谢小姑了解我的喜好,把我拉进群,让我有机会欣赏并接触美好的东西,从此让我打开摄影这扇美的大门。学习拍摄,春意盎然,春心荡漾。头两日上完钉钉课后,我就琢磨着这个事,有点沉迷。我是学一样爱一样,不好办。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去培养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踏青游玩,拍拍照,跳跳舞,充实的生活会把自己带入一个更喜欢的世界。一旦痴迷,其它烦恼琐碎都不想了。几天下来我随心随意创意了一组习作,先是构图,后到颜色搭配,自我感觉良好,每一张图片色彩对比鲜明;构图,简约明快;主题,春意盎然,意趣横生。私下以为美不可言!呵呵,满满的有点自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自进群后,一直都在看,在欣赏。看到群里各位老师的摄影作品,羡慕啊,太美了,他们太棒啦!我非常喜欢!更让我深深体会到:摄影不仅仅是技术,更是艺术。特别是群里有位德高望重的王老师,还给大家讲解摄影技巧和方法,看到其他老师作品王老师尽可能的指导点评鼓励,指出问题所在。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宅在家里,也能把生活过得如此精彩美好。在老师眼里家里的一餐一具,一花一叶,一个鸡蛋,一个番茄🍅,楼梯和拖鞋,等等物件都可以是他镜头中的景,眼里的美。人们常说:生活中,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身体和灵魂,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人的生活,还应该有爱和梦想。我想,热爱生活心存美好,有灵感的人,其实诗和远方就在眼前。岁月匆匆,往事如烟,走过的路,难以从头再来。享受生活,只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乐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于是,三月7号去超市我花了2毛钱挑了8个红色小辣椒🌶️作为我的第一批拍摄对象(当时还以为太少了,超市不秤不卖呢)。早晨走路,在路边捡拾几片小小的绿叶🍃,摘几朵小花草,回到家里就摆弄起来,拍摄开了。拍完后,我勇敢大胆的发到群里。没曾想到,王老师百忙之中居然给予指导点评鼓励,我备受鼓舞。因为有三个摄影大群,一二群都已满500人,王老师又建第三个群,学员众多已达一千多人。王老师三个群来回指导回答学员问题,非常辛苦。王老师说:我的树叶那几张色彩对比好,构图再简约一些。于是,我又有了第二批习作:树叶与花瓣,这一组风格简约。我是手机拍摄,有些技巧方法手机无法完成,怎么拍也拍不出某些效果。接下来看到群里各位老师拍摄作品技艺精湛,完美,是上上乘之作,感觉自己太差,再也不好意思发群里,耽误大家宝贵时间了。记得小姑曾跟我说过:不尝试,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是啊,我不能灰心,更不能放弃,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什么时候要能达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就好了,完美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3月13号周五下午,上完钉钉课后,在校内摘了一些清香四溢的桂花和红红火火的木棉花。晚上我就拍了小花篮里飞出一连串桂花的黑色背景图,还有以餐桌做白色背景的桂花木棉花蕊系列的几张照片。这几张照片是我几天以来,自己最满意喜欢的作品,自认为构图简洁新颖,色彩温和鲜明,是小清新典雅之作。昨天上午,琢磨半天终于在手机中找到给照片加边框的功能。于是乎,一气之下给多个照片都加上边框美化起来,效果就是不一样。看来,人靠衣衫马靠鞍,不假,照片也需要后期修饰的。</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几天的学习,让我觉得学习摄影很快乐。不仅让自己快乐,而且这份快乐还感染了周围的人。这真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下午没事,就把这多天摆弄创意的小习作照片整理好,做成美篇保存,也算是对这周学习拍摄做个小结,以表达我的感激感谢之情。在此,对拉我入群的长辈,向您说声:谢谢!感谢摄影大师王老师及众多美友的厚爱与支持,感恩所有遇见!丑也好,美也罢,总是要分享给大家的。我就是这点小心思,藏不住事,你懂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感谢您的光临分享鼓励!</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0年3月15号晚7时草草完成</b></p> <p><b>这一组是3月16号下午拍的动感习作</b></p> <p><b>3月16号下午四点多拍的动感照片:小杯子抛小彩石子。发到群里,马上得到摄影大师王老师点赞鼓励。嘿嘿,好玩吧。学一样爱一样。非常感谢多年前一长辈跟我说的话:不努力,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感恩!</b></p><p><b>🌹🌹🌹🙏🙏🙏</b></p> <p><b>得到王老师点赞鼓励,不容易。谢谢🙏🙏</b></p> <p class="ql-block"><b>快乐学拍摄</b></p><p class="ql-block"><b>张 治</b></p><p class="ql-block"><b>平时走路我喜欢用手机随拍,喜欢用照片记录生活点滴,保存美好,自娱自乐。多年来的漂泊经历和琐碎忙碌的生活让我领悟到,作为女性,在生活工作的重压之下,保持一颗童心,有点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多么的重要。岁月不饶人,若没有一个好的心情,生活也太枯燥无趣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有人说,人活着,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若明朗,整个人看起来都会积极向上;心若阴郁,那么生命都显得黯淡无光。希望我们天天拥有一份好心情,永远积极向上,活得自信有活力,愿我们的生命永远绽放美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记得去年的2月底,一位长辈热心地把我拉进一个摄影群。进群后,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拍摄照片学问大着呢,可以这样拍,还可以那样拍。既长知识,又让人身心愉悦。非常感谢长辈了解我的喜好,把我拉进群,让我有机会欣赏并接触美好的东西,从此给我打开摄影这扇美的大门。接下来的几天,我默默地关注学习,发觉群里高手如云,摄影大师个个身手不凡,作品好得不得了,令人称赞。头两日上完钉钉课后,我就琢磨着拍照这个事,有点沉迷。几天下来,我创意了一组习作,先是构图,后到颜色搭配,自我感觉良好,每一张图片色彩对比鲜明;构图,简约明快;主题,春意盎然,意趣横生。私下以为美不可言,满满的自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自进群后,我一直都在看,在欣赏。看到群里各位老师的摄影作品,羡慕啊,太美了,他们太棒啦!我深深体会到,摄影不仅仅是技术,更是艺术。特别是群里有位德高望重的王老师,给大家讲解摄影技巧和方法,看到其他老师的作品王老师尽可能地指导点评鼓励,指出问题所在。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宅在家里,王老师也能把生活过得如此精彩美好。在老师眼里,家里的一餐一具、一花一叶、一个鸡蛋、一个番茄、楼梯和拖鞋,都可以是他镜头中的景、眼里的美。我想,热爱生活、心存美好、有灵感的人,其实诗和远方就在眼前。岁月匆匆,往事如烟,走过的路,难以从头再来。享受生活,只是一种最基本的生活乐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于是,我去超市挑了8个红色小辣椒,作为我的第一组拍摄对象。开始还担心买太少了,超市不卖呢。早晨走路,在路边捡拾几片小小的绿叶,摘几朵小花草,回到家里就摆弄起来,开始拍摄。拍完后,我勇敢地发到群里。没想到,王老师百忙之中居然给予点评和鼓励,我备受鼓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王老师说,我的树叶那几张色彩对比好,构图应再简约一些。于是,我又有了第二批习作,树叶与花瓣,这一组风格简约。我是手机拍摄,有些技巧方法手机无法完成,怎么拍也拍不出理想效果。接下来看到群里各位老师拍摄作品的技艺精湛,感觉自己太差,再也不好意思发群里,耽误大家宝贵时间了。记得一位长辈曾跟我说过,不尝试,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是啊,我不能灰心,更不能放弃,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什么时候要能达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就好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个周五下午,上完钉钉课后,在校内摘了一些清香四溢的桂花和红红火火的木棉花。晚上我就拍了小花篮里飞出一连串桂花的黑色背景图,还有以餐桌做白色背景的桂花、木棉花系列的几张照片。这几张照片是我近期最满意、最喜欢的作品,自认为构图简洁新颖,色彩温和鲜明,是小清新典雅之作。昨日上午,琢磨半天终于在手机中找到给照片加边框的功能。于是乎,一气之下给多个照片都加上边框美化起来,效果就是不一样。看来,人靠衣衫马靠鞍,不假,照片也需要后期修饰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几天的学习,让我觉得学习摄影很快乐。不仅让自己快乐,而且这份快乐还感染了周围的人,这真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说明:</b></p><p class="ql-block"><b>此美篇修改后于2022年6月8号在《信阳晚报》上发表。6月10号上午9点多才知道。感谢编辑老师抬爱,刊发小文。为此将小文保存美篇中。6月10号中午2时</b></p> <p><b>3月17号习作</b></p> <p><b>给您请安啦!</b></p> <p><b>3月18号晚上习作,</b></p><p><b>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b></p> <p><b>3月16号后期处理的照片</b></p> <p><b>我家的落地生根去年10月底来家时娇小瘦弱,现在长势喜人。美美哒吧😄🌹🌹</b></p> <p><b>3月15号早走路随拍田园风光</b></p> <p><b>心怀美好,人生处处有阳光;心怀美好,人间处处有温暖。愿你心中有风景,人生春常在。</b></p> <p><b>由小路进入湿地公园</b></p> <p><b>面朝大海,不问春暖花开,只求不负生命、不负卿,不负遇见……光临的各位朋友好</b></p><p><b>🎉🎉🎉🎁🎁🎁</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朋友分享🌹🌹</b></p> <p><b>以下是3月16号早湿地公园走一圈</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随拍自然风景</b></p> <p><b>湿地公园堤坝</b></p> <p><b>摘几个枇杷,止咳</b></p> <p><b>由此进入河堤小路,</b></p><p><b>经过一段香蕉🍌小道进村</b></p> <p><b>前天早晨想探寻湿地公园源头,走到大路尽头,原来是一条沿河小道,通到村子里,中间隔着一条河,到达不了对面的公路。</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光临的朋友吉祥如意🌹🌹</b></p><p><br></p>

王老师

照片

摄影

群里

习作

拍摄

美好

构图

童心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