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善心

王有强

<h3> 昨天回了趟老家,给正在上高一的侄子送回去了电脑鼠标,以便好上网课。在弟弟家吃完晚饭大约七点左右天快黑而未黑准备返回时接到了小叔(我们叫小大)的电话。接过电话之后,我的心变得沉重起来。在县城八一路外河靠山的一边有一位女孩落水被淹死了。</h3><h3> 小叔说他当时正在狮子桥一处建筑工地打工。大约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只见我的小女儿一边跑一边带着哭腔大声喊:“救人啊!救人啊!”经过小叔的询问知道了有一个女孩子落水了,知道地点后小叔和另一个工人扛了工地上的一根六米长的钢管,在跑的路上他们还看到漂在水面上的女孩,跑到出事地点后,女孩已沉入了水底。他们将钢管插入水中准备施救,由于水深女孩沉底看不清无法施救。消队员赶到了,更多的人赶到了,开始了施救。小叔他们返回了工地,继续施工。放工后小叔再次经过出事地点,看到被救起的女孩。小叔说他感觉那女孩和小女个子着不多,要胖些,他还以为是女儿的同学,也不确定。让我打电话问问,安慰安慰。我即打了电话,事件经过和小叔说的差不多,也知道了落水女孩女儿并不认识。</h3><h3> 我和妻即刻返家,路过出事地点时在夜色中路灯下看到好多人还在哪里看,仿佛还在谈论此事。</h3><h3> 回到家后仔细地询问了小女,知道了事情的详细经过:</h3><h3> 昨天下午女儿去同学家玩,在返回的路上,经过临河路八一路段外有点累了,于是就在临河路小亭上边的石蹬上坐下来休息。突然听到从河对岸靠山边处有女孩子大声喊:“救命啊!”这时又传来了女孩的救命声,寻着声音她看到了有一个女孩落水了,正在水里争扎。女儿打了“110”,如此同时她看到亭子边有两三个男的也在打电话似乎也在报警。女儿想从河的上游的狮子桥绕过去去到河对岸出事地点为救人出一点力。她也跑边喊,当她过了狮子桥,在狮子桥对岸建筑工地上遇到了她小爷,于是发生了她小爷给我打电话所说的一切。</h3><h3> 当女儿赶到出事地点时,前来施救的已有几人,由于水深都无法施救,女儿更无法施救,只能眼看着落水的女孩被水淹死……消防队员来了,带来了施救工具,开始了打捞作业。女儿看到消防队员在施救,两岸看的人也多了起来,自己力单不能为施救出力也回家了。</h3><h3> 女儿讲完这一切无不惋惜,遗憾地说:“如果救助及时是可以救得了的”。是啊出事地点在河对岸靠山处,平时人很少,当人赶到时当误了施救时间,施救的人赶到时又没有有效的施救工具,虽然我小大和他的工友拿了六米长的钢管去营救,也无能为力。小女是好样的,遇到这种不幸的突发事件,她做了她该作的。女儿今年大四,临近毕业,我祝好人有好报,相信她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h3><h3> “人之初,性本善。”女儿是善良的,小叔和他的工友也是善良的人,在危机时刻她(他们)做了她(他们)该作的一切,虽然无能为力挽救出事女孩的性命。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为女儿骄傲,我想一切善良的人若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今天(三月十五)是一九六四毛泽东主席发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纪念日。在这里我要向所有打电话报警的人、前去施救的人及参入营救的消防队员致敬。他们都是学雷锋活动月中涌现出的好傍样。</h3><h3> 晚八点多,我们决定到出事地点看看。出事地点还有一些人,他们都在谈论此事。从他(她)们的谈论中我知道了一些情况,不知真伪。他们说出事女孩十五六岁、上初二、风镇杏坪人,现住阳光花园(或幸福小区)因和父母斗气想不开跳河。非常惋惜,说现在孩子太难养了,经受不住任何打击,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想不开。也有说当时她坐在栏杆上玩,不小心落水了。我宁愿相信是后者的说法,不管怎样悲剧已经发生,小小年龄,豆蔻年华,一朵鲜花刚刚开放就这样凋谢了,太不幸了。我想最悲伤的没过于她的父母。</h3><h3> 有一个女的还将她拍的视频给我们看了,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落日的余辉还在半山上,橡胶坝所拦的水已被放完,吃水线显示所拦之水大约有两米之深,水下两名穿着救生衣的消防员将女孩尸体用绳子拴好托起,岸上的消防员将其缓缓拉起。</h3> <h3>这里就是狮子桥头小叔打工的施工工地。</h3> <h3>“八一路”路口</h3> <h3>河这边大路为““八一路”路口凉亭,河对岸靠山处即为出事地点。</h3> <h3>出事地点上游狮子桥。要从河这边去到河对岸出事地点必须走一个“U”字型的路,经过狮子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