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因我而璀璨——居家抗疫,我的生活我的秀

人淡如菊

<p>  2020年春节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武汉疫情”、“最美逆行者”,牵动着全国人民、全球人们的心。</p> <p> 从84岁再战疫情的钟南山,73岁奔波一线的李兰娟,57岁与疫病赛跑的张定宇,到许许多多义无反顾冲上前线的80后、90后、00后,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 ​​​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每一天,作为少先队员的我,虽然少了在校园里读书的开怀畅快,在家里,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着自己的贡献!🇨🇳🇨🇳</p><p><br></p> 一、停课不停学 <p> 祖国妈妈生病啦,她正被新型冠状病毒欺负着,我们出去的话也会被感染的。虽然疫情阻挡了我外出的脚步,却丝毫没有阻碍我学习的热情。上午上上网课,老师们用多种形式指导我们学习,电视、电脑、手机,一齐上阵,大屏幕学习,也保护了👀;下午看看书,做一做习题。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同的课堂,采撷别样的收获。</p><p><br></p><p> </p> <p>1、语文学习</p> <p>2、数学学习</p> <p>3、英语学习</p> <p>4、科学学习</p> <p>5、每周星期一9点,准时观看“在战疫中成长”,并认真完成观后感。</p> <p>6、国防教育:危难之处勇向前!</p> <p>7、我阅读,我快乐,我成长。</p> <p>8、网上查资料:消毒机器人支援武汉抗疫一线。</p> 二、做中学玩中学 <p> 疫情来袭,尽管连续多天宅在家里,但还没有被闷坏。距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有趣的小创作、小发明是如此地有吸引力,既娱乐又动脑,多有创意啊!让我宅在家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p> <p>1、即兴表演:我心目中的抗“疫”先锋。(请忽略诸多不足哈!😜😜)</p> <p>2、科学制作:“小小电磁铁”。</p> <p>3、三八节,献给妈妈的爱:🍊皮妙手开花了。</p> <p>4、美术创意制作:蛋兔姑娘。</p> <p>5、面朝暖阳:捏一篮彩泥水果!</p> <p>6、一抹斜阳:厨房里的不断变化的“手影”,让我知道“光是沿直线传播”的道理。</p> 三、热爱生活 <p>  三月的春风如期而至。遇上大晴天,温暖的阳光故意招惹我们。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一头栽进大自然的怀抱里。看满山的枯枝醒来,枝头几粒嫩黄,正迎着东风,得意地晃悠。那几只飞出的小鸟,正打开她们清润的歌喉。迎春花青枝黄花的优雅搭配,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正迎着阳光,在春风里尽情地摇曳婀娜的身姿。爱与希望,如迎春花绽放,睁开双眼就展现在眼前。</p> <p>1、阳光下略有微风,母子爬山行。</p> <p>2、父子俩想在温情的阳光撒下来的时候出点小汗。</p> <p>3、安静的公路,是我强身健体的乐土。</p> <p>4、疫情下,藏在花坛边的欢喜。</p> <p>5、来到山林里,秒变“孙悟空”。</p> 四、热爱劳动 <p>  连续数日“宅”家的日子,我化身成了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各种尝试,学会了“葱油辣子面”、蛋炒饭、煮饺子等早餐做法。每天的早餐自己亲自动手,想吃啥就动手做符合自己口味的。帮父母分担家务,争做一名劳动小能手,也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p> <p>1、熟能生巧,现在做早餐,总算不会让油开花到锅边、身上和地上了。😂😂</p> <p>2、消耗了半碗植物油,终于炸出来金灿灿的鸡腿,比肯德基的还好吃!✌三✌( 'ω' )✌三✌</p> <p>3、和妈妈一起,自制一个防疫小药包,预防预防!</p> <p>4、和表姐一起,一阵捣鼓,赐予了柚子皮煨鸡蛋的完美艺术品。</p> <p>  春风如约而至,一定会吹暖每一个角落!🌺🌺🍃🍃《四季歌》,四季如歌,那是一遍一遍奏响的歌谣。窗外的防疫宣传车,不辞辛劳一遍又一遍播报着预防知识,伴着初学的吉他声,浅浅的,如丝绸般缠绕在心间。宅家生活,不一样的精彩;精神饱满,我静待开学的佳音。疫情结束之日,我一定会开心到跳舞!💃💃</p>

疫情

学习

抗疫

春风

阳光

一遍

早餐

冠状病毒

正迎

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