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油菜花

阳光雨露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让我们跟着儿童的脚步,与蜂蝶一并没入油菜花海中吧!</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人们总喜欢到公园里去观赏各种奇花异草。然而,我却对家乡的油菜花情有独钟。远处的风迎面吹来,夹着一些熟悉的味道,沁人心脾,那就是油菜花的香味。对于生在山村的我来说,那一片一片的油菜花才是整整一个春天最过美丽的景致。</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每到周末,我都会迎着旭日,沐浴着暖暖的春意,沿着野花遍地的小路,走向广阔的田间,只为近距离地一睹那让人心醉的油菜花,感受她迷人的气息。凝望着那无边无际的金黄,吮吸着那溢满村庄的油菜花香,我简直就像是生活在童话世界里一般……</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在农田里,在沟渠旁,一株株葱绿的油菜自由自在地生长,一片片金黄色的菜花尽情地绽放,一阵阵扑鼻的香味随风飘扬。我一旦身临其境,顿感心旷神怡……</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虽然油菜花没有桃花的娇艳,没有玫瑰的红灼,没有牡丹的华贵,没有芙蓉的清雅,没有丁香的娇羞,甚至没有梨花的洁白……但是它有自己的一份纯朴与自然,一份低调与谦卑,一种随遇而安的心境,一种与世无争的姿态。</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喜欢这样朴素的美,不做作,不妖艳,开得如此厚道;我亦喜欢这样静默的美,不张狂,不傲慢,它开得如此纯粹。</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油菜花,我儿时年年见,那时屋前屋后的田野里,每到春天都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此时,站在这满眼金黄、芬芳萦绕的油菜花旁,默默与它对视,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张张有着纯朴、善良笑脸的家人……</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醉美乡村,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溢满了家乡人民对春天的希望,对丰收的希冀,让人心清如水,心淡如云.....油菜花,是我家乡的名片,也是永远飘扬在我心中的音符!我爱家乡的油菜花!!</b></p>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春早人勤,让我们乘着春天的翅膀,飞翔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