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驾(四)

Arthur

<h3>英王爱德华七世的雕像。</h3> <h3>维多利亚女王大厦,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是悉尼最大的购物中心,建成于1898年。皮尔·卡丹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中心圆顶的外层是铜架,内层以及建筑侧面都是华丽的彩色雕花玻璃,还有细密的木头镶板,建筑内部还收藏了众多的皇家画作。无论是玻璃圆顶、彩色玻璃窗户或是螺旋式楼梯,还是拱门、柱子、栏杆以及图案复杂的地砖,统统都保持了之前的原貌。<br></h3> <h3>由于它的体量太大,很难把它全貌收入镜中。</h3> <h3>中国元素随处可见。</h3> <h3>遇到一个很大的希腊裔队伍在游行。</h3> <h3>看了他们的旗子才知道,今天3月25日为希腊国庆日(亦称独立日),1821年的这一天,希腊爆发反土耳其侵略军的独立战争,同时宣布独立。<br></h3> <h3>这群苏格兰风笛演奏者也在队伍里,是不是为希腊人助阵的苏格兰人?<br></h3> <h3>达令港的航海博物馆,可以登上退役军舰/潜艇,这是我最喜欢的。<br></h3> <h3>我还没参观完军舰,三个胖子就叫我赶紧走吧,海鲜市场就在附近,他们要再去吃一顿。好吧,我也喜欢海鲜。</h3> <h3>据说悉尼海鲜市场时世界第二大,南半球第一大。最大的在日本。</h3> <h3>这里很多摊主都是日本人。</h3> <h3>性价比好过国内。</h3> <h3>在这里可以买烹饪好的直接吃,也可以现点现做。市场里还有一个酒水专卖店。我们各自选了自己爱吃的,坐到海边大快朵颐。</h3> <h3>用餐环境很棒。</h3> <h3>今天一整天几乎都是步行的,有点累,早早就睡了。</h3> <h3>典型的绿色节能建筑。</h3> <h3>第二天去悉尼大学,听说那里的建筑很棒。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去悉尼大学并不远。</h3> <h3>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悉尼大学是全澳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校友还包括8位澳大利亚总理、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3位最高法院法官、101名罗德学者、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法院院长、世界银行总裁等。1901年,悉尼大学的毕业生,埃德蒙•巴顿建立了澳大利亚联邦并成为了澳大利亚第一任总理。</h3> <h3>“繁星纵变,智慧永恒”是悉尼大学的校训。<br></h3> <h3>“繁星纵变,智慧永恒”是悉尼大学的校训。<br></h3> <h3>躺在悉尼大学草坪上休息时,我问他们三个,这些天在澳洲,觉得哪里最美最值得看?他们都说是十二门徒巨石。我说还有一个更大的巨石,火红色的,想不想去看看?我给他们出示了网上下载的艾尔斯岩图片。 他们问我有多远要多少天?我说大概四五天。他们不同意了,斌斌说要去槟城吃沙爹串串,毛子说要去槟城吃鸡米饭,乐乐说要去槟城吃果条汤。出发之前,由于往返都要吉隆坡中转,所以他们三个要求在马来西亚入境玩几天。我此前已经去过两次马来西亚,不想再去。他们三个就说不陪他们去马来西亚就不陪我到澳洲。他们还积极地研究马来西亚各种美食。看来红色巨石不能打动他们,只好准备走了。<br></h3> <h3>澳大利亚确实是个优美,富饶的国度。它的国土面积几乎相当于中国的百分之八十,但是人口才和北京差不多,而且有几乎取之不尽的矿产资源。如此巨大的先天优势是我们没法比的。我们要想达到同样的人均收入,把全国都建成同样优美的环境,还任重道远。</h3><h3> 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