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鼎山月(杨)

<p>  冬去春来,南雁北歌,当春之清韵已悄然过半,我却依然迷失在半池风雪半池情的光影里。几多风雨来去,几多繁花飘零,俗世悲欢里,又几多过往如一场梦幻般,跌落一席惊醒的叹息。</p> <p>  岁月匆匆,过往如烟,远去的故事似一抹云翳,轻轻飘散在红尘凄迷的烟波里,留下一缕劫余的长念,却不知如何抛弃,亦难料怎样终结。</p> <p>  也说,多情会比无情苦;也说,不如忘记莫再糊涂。从不曾想过,回忆竟是至死方休的伤悲!如果说忘记也可以这般的执着,那些生命中的长憾是否也就不会再次想起……</p> <p>  斟一程岁月,慨而饮下,其间沧桑与凉暖,你我各知,又何须多言。时光悠悠,弹指流转,再没有一场反复的历程可以换来旧日无常的过程。</p> <p>  不过是人间安静的一隅,我便行走在你途经的的水岸。只一番辗转,你已然去远,那些水阔山长的夙愿,便已默默擦肩,如烟花般零碎一地的凄然,让人心酸,痛也缠绵。</p> <p>  岁月不懂青春的多情,不曾停驻;你不懂我的痴妄,说了声珍重!徒留我满目荒凉,逗留在原地,迷失了归路。</p> <p>  只是,你再来时,过去万千都已不见,于我安枕而忆时,化为漫天暗影缭绕,化为四海浪涛空鸣。</p> <p>  我愿用尽所有柔情,多希望你能出现在我眼前,却只是在你如梦如烟的幻影里任心沉沦而葬,也并未成为梦中幻虚而实的盈盈一握。</p> <p>  窗外的风影,漾着萧索。心的这边,矜持到难过,只给了你一个空荡荡布满灰尘的角落。突然很寂寞,我该对谁说。</p> <p>  风吹雨聚的时光,已听不见你的呼吸,怕想起,那些剪影,总让我落寞的伤心,冰冷的阵痛。</p> <p>  候鸟的踪迹,已迁徙多次,你的身影,也几度盈虚。往昔的温柔,终成不能解的迷题。</p> <p>  颠簸的孤影,前路踽行,若似寒风吹冷霜面,若似落花雨碎凄迷。故事,早已清冷,结局,依然是空等,也许是梦太长,也许我忘了醒。</p> <p>  曾经,挚爱凋零。喜欢看一朵花、一片枯叶、一场流星雨以及任何事物的飘落,直至到死灰般的寂然。</p> <p>  而今,风与落花已不是我的忧伤,那些婉转刻骨的流年心事,凭添更多的也仅仅只是孤单!孤单到寂寞,寂寞到心痛,痛到窒息,痛到泪流不止,痛到苦苦挣扎。</p> <p>  光阴在走,天色在变,寂寞凭栏凉风晚。梨树下的落英,萧瑟着一脉骨血香沉;晚风中的孤影,彷徨着谁也无法搁浅的怅然。</p> <p>  谁遇见一场相逢,颠覆了空间与距离的常识,走过了咫尺与天涯仅在转身间的所有过程。只一番山长水远莫如不相见的话别,便碾碎了所有相思与孤单的缺口,终成浪涛汹涌般发而不可收。</p> <p>  梨花入泥果为因,绿萍逢水缘作风。萍水之缘,袂分而陌;落雁长空,相顾桥影。放歌一曲,且看碧霄风起云涌,梨花开落无声。</p> <p>  若说世间的相遇,最终都会告别;缠绵后的交错,也会继续漂泊。那么,我仍愿再次跌进这场多情的怀抱,以寂寞的姿态,接受最终的流离失所……</p> <p>  风动梨花白,落英寂寞心;庭前花如雨,残香染悲凉。独自凭栏,凝眸望远,依旧与风为伴,依旧静看天晚。</p> <p>  世间所有的相遇,仅仅为了盛大的分离;而所谓的绽放,也不过是为了最美的凋零。风吹花落,花随风飘,只是,寂寞了谁的心。</p> <p>  一念花开,一念花落。 </p><p>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 一念繁华一念灰,一念成悦,处处繁华处处锦,一念成执,寸寸相思寸寸灰。</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