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星星还亮的眼晴(原创)

天天好心情

<p> 比星星还亮的眼睛</p><p> 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疫,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团结,让我们的祖国更显伟大。在这历经50多天的全民战“疫”中,最让人牵挂是那一个个舍生忘死,奋战在最危险一线的白衣战士,让人最忘不了得是那藏在防护服下一双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p><p> 3月12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张全副“武装”的特写照片,瞬间被暴屏。柳叶眉下秀气的双眸,坚定中透出清澈的光亮,眼睛非常漂亮,坚定还闪着光。她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症应急病区的黄霞医生。</p><p> 黄霞医生说,这是我,但不只是我。</p> <p> “说天上星星亮的人,是因为他们没有见过白衣战士的眼睛。”</p><p> 50多天的抗疫战斗中,我看到了无数双这样的眼睛。</p><p> 这一双双眼睛,凝聚着所有为抗疫拼尽全力的医护人员的决心!</p><p> 白衣战士的眼睛为何比星星还亮?“那是因为,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护目镜里的眼睛闪烁着向生的光芒。”</p> <p>  这一双双的眼睛里虽然还留着几缕血丝,但仍是那样清澈,坚定,闪着光。</p><p> 这一双双眼睛,在和死神博弈时,流过对逝者的悲泪激扬起坚强的毅志;在给危重病人插管时,流露出无所畏惧;在连续的战斗中,宁可站着瞌睡,也没放下高度的任务;在给家人通话时,也会流下柔情的泪水……</p> <p> 这一双双眼睛,有疲倦,有劳累,更是不屈,闪烁着向生的光芒,给了患者生的希望,感动着无数的人们。</p><p> 谁说白衣不是戎装,谁说医院就不是战场?透过这一双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我们见到了无数个奋斗在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和无畏,看到了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情怀。</p> <p>  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p><p> 我不知道你们从哪里来,但我知道你们是最可爱的人;</p><p> 我看不到防护服下你们的娇容,但我看到了那双比星星还亮的眼晴。</p><p> 你们是白衣执甲,时代的英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