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权益我做主——百良镇九年制东宫城学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教育宣传活动

强子

<p>  桃花绽放、柳枝吐翠的3月,我们又一次走进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隆重纪念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4日百良镇九年制东宫城学校在学校尚未开学的情况下通过线上互动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学生消费知识缺乏,消费维权观念淡薄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的权益我做主”的主题,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 、健康消费的能力,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p> <p>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节日的由来</p> <p> 接着各班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线上班会教育活动,班会上,班主任通过主要宣传教育孩子们认识食品安全标志、保质期、绿色食品标志等等。要求购物时要查验食品安全标志、保质期、生产日期等,引领学生学会鉴别真伪商品,教育他们怎样辨别商品的真伪,让更多学生拒绝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食品。如果不小心买到了劣质食品,可以通过拨打12315电话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p> <p> 最后瞧,这是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的作品,这一幅幅别开生面的手抄报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中充分了解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p> <p>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但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消费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认知能力和维权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增强了科学、健康消费的观念。</p>

权益日

消费者

学生

食品

教育

活动

权益

消费

安全标志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