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集——第三回[十年后]

美丽人生

<p>爱是一个鸡蛋</p><p>孵化的日子未到</p><p>过早打破</p><p>生动就会夭折</p> <p>当别人说出你的名字——</p><p>犹如湖心跌入的石子</p><p>还没来得及掩饰——</p><p>秘密已被人发觉</p><p><br></p><p>我本应控制住表情——</p><p>让它不要那么意外</p><p>可一瞬间的反应——</p><p>彻底把我出卖</p><p><br></p><p>别人以惊奇的眼神看着我——</p><p>我对自己也感到奇怪</p><p>为什么事隔多年——</p><p>还是不能忘怀</p> <p>今天,我又来到这里</p><p>灵河岸边 三生石畔</p><p>我跨过时间的桥</p><p>来到河的对岸</p><p><br></p><p>这是她的家</p><p>或她曾经的家</p><p>我曾在她的门前走过</p><p>一遍又一遍</p><p><br></p><p>不为被她看见</p><p>只为偷偷看她一眼</p><p>不为千回百转</p><p>只为遭遇一次偶然</p><p><br></p><p>今天,或梦里</p><p>历史上的无数个今天</p><p>我又来到这里</p><p>经过她的门前</p><p><br></p><p>我乔装成一个过客</p><p>从她的门前经过</p><p>我朝那里望了一眼</p><p>竹帘挡住了我的视线</p><p><br></p><p>我似乎迷了路</p><p>走了过去,又走回来</p><p>忽然,我停住脚步</p><p>伫立在她的门前——</p> <p>我闭上眼睛</p><p>幻想自己就坐在教室</p><p>这不是穿越​</p><p>而是真真切切的感觉</p><p><br></p><p>在那个冲动的夜晚</p><p>我和他的距离</p><p>仅一个过道之隔</p><p>我却不敢伸出手去</p><p><br></p><p>当下课铃声响起</p><p>我终于鼓起勇气</p><p>在一秒内完成了偷袭</p><p>然后迅速走出教室——</p><p><br></p><p>教室对面有一片小树林</p><p>趁着夜色,无人留意</p><p>我偷偷来到这里</p><p>用树的枝叶把秘密遮掩</p><p><br></p><p>我躲在黑暗深处</p><p>在那里焦虑地徘徊</p><p>信已经发出去</p><p>不知道接下来的结局</p><p><br></p><p>忽然,在黑暗中</p><p>我看见一双眼睛​</p><p>在树枝的后面</p><p>一闪一闪​</p><p><br></p><p>我吓得浑身哆嗦</p><p>他肯定看到了什么</p><p>我的心砰砰直跳</p><p>那会是谁呢</p><p><br></p><p>谢天谢地</p><p>他终于离去</p><p>正在庆幸之余</p><p>脚下有什么东西</p><p>又软又滑</p><p>还没来得及啊的一声</p><p>我早已冲出小树林</p><p>风似地直往前奔</p><p>穿过教学楼</p><p>东拐西拐</p><p>终于找到了宿舍</p><p>撞开门</p><p>喘着气</p><p>脸上冒着冷汗</p> <p>在撞开门的一瞬间</p><p>我惊醒了宿舍里的众生</p><p>他们直勾勾地看着我</p><p>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p><p><br></p><p>我告诉他们</p><p>我在路上踩到了一条蛇</p><p>他们大都幸灾乐祸</p><p>只有一个人半信半疑​</p><p><br></p><p>这就是杜撰</p><p>我诗歌中的人物</p><p>此刻,他使了个眼色</p><p>示意我过去</p><p><br></p><p>我们平时关系很好</p><p>几乎什么事都聊</p><p>但今天晚上</p><p>我不想让他知道——</p><p><br></p><p>熄灯的时间到了</p><p>我的床位在上层</p><p>我爬上去,轻轻</p><p>努力使床板不发出响声</p><p><br></p><p>但这只是一厢情愿</p><p>床板并不怎么听我的话</p><p>咯吱咯吱 叽叽哇哇</p><p>那似乎就是我的心声</p><p><br></p><p>我躺在床上</p><p>盯着天花板发呆</p><p>手放在胸前</p><p>感受心脏的豪迈</p><p><br></p><p>不知过了多久</p><p>我还是没能入睡</p><p>神经像绷紧的弦</p><p>思想老是转个不停</p><p><br></p><p>我把脸转向窗前</p><p>月光照在我的脸上</p><p>多像他的手指啊</p><p>轻轻地将我抚摸</p><p><br></p><p>周围一片寂静</p><p>除了此起彼伏的鼾声</p><p>有的还特别奇特</p><p>在呼出气的那一刻</p><p>吹出绵长的口哨声</p><p>犹如波的叠加</p><p>他们相互呼应着</p><p>但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p><p>他们保持着各自原有的频率</p><p>继续向远方传递 传递</p><p><br></p><p>当他看了那封信</p><p>不知会如何 如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