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镇南卧石小天使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二)

美友79959727

<p>  疫情来的太突然,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从春节到现在已经50天的时间了。</p><p> 做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没有因此停止成长的脚步,相反,本次假期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学习与思考,收获与改变,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加强业务能力,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开学做好准备!</p> <p>  </p><p><br></p><p> 以下是我园莉莉老师的疫情期成长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p> <p><br></p><p>“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看书能让我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提高我们的内涵,书对我的吸引力是其他任何事物不能代替的。</p><p> 每天,我都会拿出一定的时间读书,有时一个小时,有时两个小时,在书的海洋里,我忘记了时间,只有孜孜不倦的汲取知识。</p><p> 这个假期我读过的书有《儿童心理学》、《儿童行为心理学》、《活着》、《格局》。</p> <p>  我积极配合园里的各项工作,先后进行了《刘学军同志在2020年教体工作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济南市托幼机构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防控工作指南》,《3~6岁指南》等文件的学习,并积极展开反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p> <p>  每天对班里幼儿的健康情况、旅居情况、活动动态进行摸排,严格“四级信息”上报体系,及时汇总上报幼儿园负责人。</p> <p>  我还利用值班时间,进行弹琴、跳舞、画画等技能的练习,好好提高个人技能,才能在工作中更好的教育孩子们。</p> <p>  每天和孩子一起进行各种小游戏,看她画画、陪她弹奏、一起阅读……让她在玩中学,学中做,从游戏中培养好的习惯,让这个别样的假期更精彩!</p> <p>  每天对孩子及家人进行体温检测是必不可少的,要求他们待在家中,不外出,坚持“七步洗手法”,做好家中的清洁、消毒和个人防护,积极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控工作!</p> <p>  利用这段时间陪伴家人,通过平时的小事,为家人洗衣、做饭、倒水、捶背等,给孩子树立榜样,让她在温馨、快乐、安全、积极的环境中成长,从小懂得“百善孝为先”,我们的所作所为就是他们的影子。</p> <p>  我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有意义的事,就在孩子爸爸值班的时间,看到他们忙,来到村里的劝返点值班,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加油!加油!🇨🇳</p> <p>  我们每天都在成长,“疫情”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无不是一堂特殊意义的教育课,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学会付出,学会奉献,让人们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做为一名幼儿教师,只有不断吸取新知识,改变观念,才能跟上时代的、社会的步伐!</p><p><br></p><p><br></p><p>编辑:相霞 朱丽丽</p>

疫情

成长

每天

我们

肺炎

幼儿教师

孩子

防控

工作

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