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纹

京都物语

<p><br></p><p>不用问我在哪里</p><p>与你一样</p><p>我在家待了</p><p>一个月又十九天</p><p>束缚了身体</p><p>却乱了思绪</p><p><br></p><p>这儿,记忆里的闸</p><p>打开 着,</p><p>那面,远方与诗</p><p>如梦里奔跑的斑马</p><p>勒不住缰绳</p><p>跌跌撞撞,喋喋不休</p><p>多少次的现在</p><p>捡起来画笔</p><p>去听外面的世界…</p><p>执子手退化的手</p><p>擎起一轮明月弯刀</p><p>翻江倒海的数落着胃肠的不是</p><p>我依稀记得</p><p>从僵直的雪花梨</p><p>到带泪的梨花雨,</p><p>只不过才熬过了一个惊蛰</p><p>在窗前,</p><p>我很容易也不容易的</p><p>经历过无数个</p><p>黑夜与白昼</p><p>反正,</p><p>我有大把的时间</p><p>去计算</p><p>室内桃源与世外桃源到底有多长……</p><p>是的,我无需沮丧</p><p>胜利就在前方</p><p>请不要看我的泪眼,</p><p>好吗?放心</p><p>它绝不会喜极而泣</p><p>你看,你看</p><p>画笔在手</p><p>饱蘸泪水,顿时</p><p>家里全她妈</p><p>都是草原……</p><p><br></p> <p><br></p><p>武汉</p><p>你让我出了一身冷汗</p><p>我知道</p><p>做为一匹跑散的斑马</p><p>危机四伏</p><p>我没有时间</p><p>打量东湖的美丽</p><p>我没有闲心</p><p>目视珞珈山的距离</p><p><br></p><p>我需要快一点</p><p>抵达家园</p><p>虽然</p><p>我不会说话,</p><p>但我会用黑白眼眸</p><p>安慰你,劝解你</p><p>汉阳,你不许哭</p><p>因为泪水</p><p>会使长江泛滥</p><p>你的制造从来都是</p><p>钢铁硬汉!</p><p>武昌,你好矫情</p><p>那些浪漫的起义</p><p>我们多少代都把它</p><p>叫成革命</p><p>要知道</p><p>那个时候练就的坚强</p><p>如今 还在守卫着</p><p>英雄城池,城池英雄</p><p>没错,越过这个城池</p><p>我就会到家</p><p>那里有我正在煎熬的亲人 ,亲人</p><p>你们都在哪里?</p><p>请你们用</p><p>肯定的回答</p><p>告诉我,告诉我</p><p>你们没一个人</p><p>戴上那新冠头衔</p><p>因为,</p><p>因为</p><p>那样会让我 </p><p>泪流不止</p><p><br></p><p>作者/骑墙狼</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