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 信 中 国

陈学斌原创散文

<p>  2月29日凌晨两点十八分,想着在危重病室正在抢救的兄长,难以成眠,故而披衣起床,写下《相信中国》。</p><p> 自疫情以来,我和大众一样是非常焦虑的,焦虑到咳嗽几声就会联想到自己是不是也得了新冠状肺炎。</p> <p>  爱人见我深夜开灯起床,嗫嚅了一下,“真有病”。是的,我真有病,一个作家近两个月时间没有片言问世,应该是有病了,好在我未“病入膏肓”。</p><p> 狄更斯在《双城记》里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以为应该把后半句去掉。就我有限的个体生命和我对世界的认知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新冠状肺炎爆发以来给我最切身的体会和认知。</p> <p>  天灾人祸,历朝历代都有:霍乱、海啸、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大地震,但是2020年的新冠状肺炎爆发以来,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豪情,舍生取义、战天斗地的气度。值得大书特书,他一定会载入史册。他所创造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形成的中国精神。在我人到中年以后,给我的“三观”又上了一堂最简洁、最生动、最不可永世磨灭的一课,那就是相信中国。</p><p> 疫情以来,让我最不可思议的事就是10天时间建成了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了雷神山医院。</p> <p>  10天要建成25000平方米(实际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而且是大年除夕在全国最重的疫区武汉开工,假如有人这样告诉你,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这样决策的领导简直疯了,我们就等着看笑话吧。</p><p> 如果你再稍有点建筑的常识,你会抛下十万个怎么办?如何选址:这里牵涉到武汉市政府、规划局、防疫专家组、卫健委······怎样设计:又关联到建筑、结构、水、暖、电、医疗设备专业、测绘······如何施工更是考验挖填方、渣土运输、建材运输、装配工厂等等······6000多的建筑工人从哪里来?数百张的建筑图纸一时半会谁来绘?数千万吨建筑材料如何调度,搬运?这可是在武汉全面封城的大背景下。</p> <p>  10天只有240小时,单单所有建筑商、材料商、施工方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聚拢来开会,一天不一定有结果。太不可思议,太神奇了!!!</p><p> 众多的外媒评论:有一个东方大国在他们的传统节日里,在武汉全面封城的情况下,想创造神话。</p><p> 可是你要相信中国,要相信勤劳、勇敢、善良、智慧的中国人民,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能力,要相信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p><p>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不可思议变成可以思议,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让梦想烛照现实现实。</p> <p>  淮海战役,各解放区共出动了民工543万人,向前线运送了1460多万斤弹药和9.6亿斤粮食及其他大量军需物资。</p><p> 两弹的成功爆炸,用巨大的蘑菇云向世界证明,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什么都可以做到。只要你愿意发挥想象的大脑。</p><p> 55公里长的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该桥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被英媒《卫报》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p><p> 几次国庆大阅兵,几十万人从天安门广场分秒不差的通过······</p> <p>  如果写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仙李白再世,面对如今这般的人间奇迹,他也一定会拙于词藻。</p><p> 1957年毛主席喜闻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挥毫写下“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面对10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他老人家又会用怎样的诗句来形容呢?又会做何感慨呢!?</p><p> 面对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和伟大创造,任何的赞美都是苍白的,任何词藻都是拙劣的。</p> <p>  伟人说人定胜天,是的,人定胜天。肆虐的流氓病毒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它终将会被消灭,而且一定会被消灭,这是历史前进的必然规律。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战胜疫情狂魔我坚信指日可待。</p><p> 回望历史,没有哪个民族有中华民族如此坚韧不拔、屹立不倒,再看现实,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人民如此空前团结、万众一心。14亿人在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信仰下,为了同一个目标踩着同一个鼓点,向着胜利大踏步前进,在人类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p><p>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在历史滚滚洪流中,小小病毒,犹如蚍蜉想撼动中国这颗大树,简直是痴人说梦。</p> <p>  我看到过几张到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冀鲁地区农民工的照片,他们除夕之夜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返程的号召,毅然背起行囊,朝着武汉方向疾行。这些农民工日夜奋战一个星期后,把到手的7000多元钱,又转手送给了武汉人民,这就是中国人,这就是中国精神,单单有这种精神,何惧妖魔鬼怪、万难险阻!他们是华夏不弯的脊梁。</p><p>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已复返!</p><p> 相信的力量比黄金还要金贵,比钻石还要恒久,在这样一个人人焦虑的时刻,我选择相信。</p> <h3>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h3><p> 行文至此,天早已大亮,我拉开厚重的窗帘,一片眩目的阳光直射进来,窗外各种花卉一片姹紫嫣红,开得正盛。</p> <p>  陈学斌,江苏如皋人,全国三八书香顾问团顾问,橘州讲坛特邀学者,唐诗宋词研究专家,毛泽东思想文学院客座教授,著名作家,曾经在海、陆、空军各兵种服役25年,现供职于中共长沙市委。已出版《红色记忆》《心灯》两部长篇小说,发表评论、散文、诗歌等百余万字,获全国性文学大奖17次。<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搜索13755133397陈学斌原创散文或陈学斌教授传统文化讲座</span>可看到作者许多近作和视频课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