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呼市五十天,梦想山东把家还。

德州齐河李善斌

<h3>  大家好:</h3><h3> 近几天,我写的美篇有点压抑,我知道。疫情下,形势紧,没办法……</h3><h3> 其实,疫情前的呼市也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h3> <h3>  呼市分设四区,五县,总人口近三百万。</h3><h3>它辖管,新城区,玉泉区,回民区,赛罕区。</h3><h3> 它有五个郊县,即土默特左旗县,托克托县,清水县,和林格尔县,武川县。</h3> <h3>  草原青城,瑰丽明珠,一点也不为过。</h3><h3>市内道路宽阔整洁,高架桥东西南北穿行……</h3> <h3>  只是为了按照中央统一布署,防控新冠疫情。才使得全民禁足,独守家中,呼市才变成了一座罕见的空城……</h3><h3> 我除去,陪女儿去了几次店里,帮她拆拆空箱,叠放整齐。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家里,连楼也不下……在这期间,我完成了,长诗,杂谈,散文等近四十篇。虽水平有限,写的一般,但我却充分利用疫情给我的时间。</h3><h3> 直到3.1号准备回山东,我一直写作不停……</h3> <h3>  离开山东50多天了,真是时常想念。“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女儿家再好,总是想回山东。我把想方给女儿说了,让她帮订机票,(飞机快,少接触人)。她说“你先问好山东,能否让回?再去物业问问能否让走?</h3><h3> 我抓紧在微信里,请教了在外地的老同学,看他们是怎么回家的……同时,请教了家乡,齐河有关社区的领导,小区值班人员,答复是,证明齐全,可以回,但,按规定居家隔离14天……我说,保证做到……</h3><h3> 我开始,迈开了开证明的步伐……在街上看到了消声匿迹多天的公交车……</h3> <h3>  去物业,说明情况,她们很同情……快速的为我开了居住证明……一开始,认为有了此证明就万事大吉了,谁知,才仅仅是第一步,还有好多关口呢……</h3> <h3>  小区物业,仅证明我居住地,健康。别的不管。我拿着此信,去了设在一个铁路小区内的管委会。别说其它,仅是拿空表,去其它地方查体盖章,光是出小区门,就花了两个小时,排队扫码,人脸识别,填写信息,缺一不可。好家伙,长龙似的队伍,等待吧……</h3> <h3>  跑了一大天,去了分设在不同街道的区,疾控中心,医院,办事处,查体,盖章,折腾的腿真有点酸了……一切顺利,马上订票,女儿很快答复,订好了,3.3日下午2.40飞机。此时的心情是:总算可以回家了……</h3><h3> .3.3日上午,女婿开车送我们去机场,早去的想法是真不知机场还会有什么变数啊?我把乘坐车辆的照片发给了齐河的网格员,让她好报备。</h3> <h3>  这就是机场大厅内,极少的旅客。</h3> <h3>  凭身份证办理取票,进候机厅。</h3> <h3>  湛蓝的天空,极少的乘客。</h3> <h3>  看看窗外的大飞机,心潮澎湃……</h3> <h3>  山东航空,更使人感到归心似箭……</h3> <h3>  疫情中的乘客,坐的相距很远,倒是不愁座位了……</h3> <h3>  排队登机的广播响了,间隔一米登机。</h3> <h3>  机场工作人员也都戴着口罩。</h3> <h3>  辛勤的空姐在帮大家按排座位,行李……</h3> <h3>  我知道,人们此刻的心情,&lt;能够&gt;成了关键词,能够进大厅,能够安检,能够登机,能够起飞,能够踏上回家的路……</h3> <h3>  基本上安静了,准备起飞了……</h3> <h3>  飞机上再次填写民航有关疫情期间的详细信息。</h3> <h3>  天空中腑瞰黄河,好似一条金色的飘带,糸在齐鲁大地上……</h3> <h3>  济南机场到了,又到了戒备森严的阵容前……</h3> <h3>  乘快车到了德百如家酒店,凭相关证明,开据新的隔离证明,交与小区值勤人员,终于,终于,终于,回到了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