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

向陽-用努力创造非凡

<h3>我在黄昏上写一封书信,载着夕阳的余晖,彩霞的交汇,银河的浪漫,寄给温柔的你。</h3> <h3>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间的一切皆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人遇见人就有了生命。</h3> <h3>流水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三年的初中生活转瞬而过,马上要分离,却又什么也带不走,能带走的只有酸甜苦辣的回忆</h3> <h3>2017年9月,当我步入这个校园时还是稚嫩,相信每位同学一样,都在长廊中寻找自己的班级,也是走到最后一栏才找到自己的名字,从此定格在了319班,开学第一天,步入教室的时候,讲台上坐着三位老阿姨,一位是班主任数学老师,一位是初一的历史老师,一位是教导主任,虽然三位坐在一起很苍老,但看到他们却觉得别有一般故事,不久后,人堂满座,相信那时你们都在注意着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那时我们懵懂害羞,不知道自己年少,风华正茂的青春初中生活就此开始,座位上,王超慧给我介绍了初中我认识的第一个同学康鑫凯,下学后又有一个人跑过来和我们打招呼——梁宇航,那时生的人,生的面孔,我一直没能忘掉这段记忆。后来有一个同学渠豪,纵然我们相隔很远,他都会骑着自行车跑过几个村来找我们玩,找我们学习。有时我们下午不在家,他会在我们村里等一下午,他让我学会了友情的珍贵。</h3> <h3>2017年12月,金秋将过,凛冬已至,学校带我们过了初中生活的第一个典礼——广播操比赛。为此我们,中午便排好队形,广播室的大喇叭响,武老师,带我们做好了每一个动作,练习时,因为我几个动作的失误,便被学校的同学戏称“向阳姐姐”。那次并没有得一等奖,但是并不能否认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h3> <h3>2018年1月,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我考了第一,我的一位朋友文胜一直把这卷子分析,一直记得他的那句话“你一定是我初中最大的对手”他学习很认真,性子刚直却不粗鲁,他也一直在践行这句话,以至于被我一直铭记。</h3> <h3>2018年4月,我们参加,初三年级的誓师大会,第一次感觉到了,初三同学的奋斗与拼搏。</h3> <h3>2018年五月,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全县联考,我考了全校的第一,但那时的我没有真正把握初中的方向,一时的成绩也让我有过沉迷。考试后,学校举办了运动会,短跑跳高都得了奖。班里同学比赛时,总把自己心心念念写好的贺卡交到主席台,给奔波在赛场的同学一句加油。曾在人山人海的星光里为他们呐喊,这是最美好的岁月,都与他们有关。</h3> <h3>2018年7月,在这个暑假里,我爱上了篮球,生命中有很多东西会逐渐离开,但我觉得篮球不会,他是对生命的热爱。开学后的晚饭后,总是和同学迎着夕阳的余晖,在篮球场上,你追我赶着。</h3> <h3>2018年九月,我们举行了歌唱比赛,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不仅是高歌歌曲,更是高歌自己热血的青春。</h3> <h3>2018年9月,学校给我们尖子生安排了四楼补习班,这让我认识了许多不是一个班的同学,闫娇靓,文韬,王清永,韩蓄,姚菲,杜钰丰,岳慧星,张骑千,王琪,胡婉玉...我们不是同窗,却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同样磨砺着含苞未绽的自己。</h3> <h3>2018年九月,我们第一次进行物理实验,物理老师手把手教我做实验的画面,一股从来没有感到过的亲切到现在都记忆犹新。</h3> <h3>9月10日,我们学校举办的教师节,老师是培养学生的园丁,初中的老师比小学老师,倾付了更多的努力,记得数学老师下了夜自习给我们订正作业,为我们的成绩操碎了心,英语樊老师对我们很严厉,但每次成绩还没出来,他都会追着我们问考的怎么样。语文老师开学第一天给我们放了最狠的话,后来才知道她是铁面菩萨心,同时肩上担着年级主任与语文老师,这才是巾帼不让须眉。物理李老师给了我们人生扬帆前的句句刻骨铭心的箴言。<br></h3> <h3>2018年11月,我的学习遇到了挫折,第一次落后到第二名。面对那时的困难,我竟然摇头丧气,自甘堕落,每天玩世不恭。</h3> <h3>2019年4月,学校带我们参观的刘胡兰陵园,可能我打小并没有旅游过太多地方,一时间觉得那里好美,我们没有经过炮火的纷飞,没有见过亲人的离别。刘胡兰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学习。那时是学校第一次用我当主持人,虽然麦克风坏了,但我还是喊着主持到了最后,也许这才明白是热爱。</h3> <h3>2019年5月,我的成绩还是是第二,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被冷落埋没的痛苦,那是陈一婕是班里第一,成功只留给努力的人,失败,只怪自己没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同时我们举行了第二次家长会,家长为我们的付出,我们不能辜负。</h3> <h3>2019年六月,我们举行了朗诵大赛,那是我第二次为学校里做主持人,背稿很辛苦,但一想到是自己喜欢的事,便觉得值得累一累,当我拼尽全力演讲,登上冠军的领奖台时 ,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那时我给陈一婕送证书,她并不高兴,也许她也有她的执着。</h3> <h3>2019年七月,令谁都没想到的是,我们这一个诺大的二中竟然要分离,我们的何去何从变得无人顾及,我们都以为这是最后一次的分离,大家合影留念,校服上写满了同学的名字,这场分离对我们来说太特殊,没有准备,只见得每个人眼眶里挂满泪水。</h3> <h3>2019年暑假,我在一个小区的篮球场上遇到了许多,热爱篮球的城镇朋友,闫琮仁,段培东,牛正田,王满,猴哥,孟经伟,很多还没叫来名字,但他们正直豪爽热情,是我最特殊的朋友。</h3> <h3>2019年9月,我们阴差阳错的来到了城镇中学,加入了原本有1000人的大家庭中,换了一个环境,却没有换老师,换同学,当步入那个班级时,我含着眼泪说,竟然还是你们。</h3> <h3>2019年10月,新的学校没有改变我的生活,他让我执起了最初的理想,我又一次成为全校第一,不同的学校,不同的生活,但是同样的回忆,感谢自己的努力,不辜负青春正好的自己。</h3> <h3>2020年一月,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个城市的消失,直到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新冠肺炎自武汉,迅速席卷全中国乃至全球。我们的寒假被超级延长,这个年我没有和小学同学再相聚,呆在家里的四角屋檐下,过着全家蜗居的生活。</h3> <h3>后来便开始了我们的网课生活,坐在方寸桌前,面对电脑进行着自己每天的学习,老师们也成为了一个个主播,这段岁月,我们不仅与中考斗争,也在与病毒斗争。</h3> <h3>韩晓芳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当课代表吗?</h3> <h3>武燕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回家路上小心。</h3> <h3>宋晶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是李向阳吧?看看你的字。</h3> <h3>李晓中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好好画画,别说闲话。</h3> <h3>郭俊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李向阳,来搬一下练习册</h3> <h3>陈晓丽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老是问你元谋人出现在多少年前?</h3> <h3>王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来讲一下它<br>闫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对了,青藏高原</h3> <h3>樊惠玲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暑假里补过课吗?</h3> <h3>马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h3> <h3>武晋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认为化学是什么?</h3> <h3>郭永龙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是李向阳吗?</h3> <h3>王海燕老师<br>记得你第一次对我说的话∶你这个成绩往上走</h3> <h3>胡晓玲老师<br>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来回答一下。</h3> <h3>薛知颖 赵钏 郭思语 胡鹏洲 张林熠 李丹钰 康鑫凯 贺雅倩 卫佳俊 郑泽敏 渠豪 李梦扬 文胜 李星辉 侯可可 陈渊杰 段誉 孙悦 刘冰海 成豪 李加怡 王瑶 李向阳 王琪 王彭壮 段宇倩 王晓普 岳超沛 郑欣欣 段嘉銎 陈一婕 王超慧 王欣旺 .孟晓魁 郭广利 王姣姣 成锦琪 梁宇航 韩梦 李波 李金刚 岳天艺,任建亮,陈选,李斯洋,最真挚的感情并不定要以优美的文字渲染,前行的路有你们陪伴,未来便不再孤单。319班40+5位同学,希望你们前程似锦,不负花样年华。</h3> <h3>年少无知的我在这段美好时光里犯过很多过错,流水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夏天有着迟暮的霞光,正如晚来的你们,皆是笑意。小时候不懂太奶奶为什么,静静地坐在那里,瞩目远方。现在才得∶远方有故人。希望若干年后,我们能在一场宴会上深情相拥,回望年轻的往事。<br> 城镇中学319班李向阳<br> 致我的初中生活</h3> <h3><br><br><br>有的人还在追逐梦想,有的人已经背起行囊,奔向远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