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蓝天

<p>作者:冯忠党</p><p>诵读:蓝天</p> <p>初冬,在路上。</p><p><br></p><p>无意中的好奇,仔细的看了一眼,那早已司空见惯了的落叶。</p><p><br></p><p>是杨树的叶子,榆树的叶子,柳树的叶子,还是家乡桑榆的叶子?它们交织在一起,我真的说不准。</p> <p>我只知道,他们是经历了春夏秋冬的叶子。现在他们轻轻的落在了地上。</p><p><br></p><p>他们时而随风浮起飘荡,时而随风落下游动:时而被风卷积在角落,时而又被风任意吹散而不知所终。</p><p><br></p><p>忽然,我有些茫然而不知所措。</p> <p>拾起一片落叶,我的目光开始晕动。但我还是看见,叶子上的筋脉并没有萎缩。依旧清晰,恰似青筋必落,因此,叶片也没有卷曲或萎缩,它们似乎还在乐观的告诉世界,我还是一片小小的叶子。</p><p><br></p><p>我不愿再看下去,我只有把它轻轻的抚摸,又轻轻的放在了地上,并虔诚祈祷。</p> <p>我没有再向前走去。我怕那旷野,那沟壑的无尽落叶。北风卷积在我的脚下,我那单薄的躯热难以温暖它们重生的渴望。</p><p><br></p><p>这时,一片落叶被风吹打在我的脸上,我忽然又感到欣慰。</p> <p>因为落叶在告诉我,它们永远是有生命力的,春天他们微笑的嫩绿鹅黄;夏天它们尽情的摇曳扶风,秋天它们火热的赤诚金黄;冬天,它们无畏地伏首化泥。它们默默无语而又自豪地向大地诉说着它们的情怀。</p> <p>虽然它们经历了风狂雨骤,也只是存在了春夏秋冬的一个轮回,但它们毕竟妆衬了参天大树,毕竟美化了人间。虽然它们弱小于万千之一末,但它们却可以无私奉献于直至慢慢消融之最后的那一刻。</p> <p>我希望永远是绚丽的春天,因为那样,落叶就可以永远,生机盎然。</p><p><br></p><p>我希望永远有美好的梦想,因为那样,世间就永远不会忧伤惆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