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相聚,别样的感动

蒹葭

<p>  2020年的春天和往年相比,有了一个不一样的开端。在这个草长莺飞,春风和暖的季节,原本应纵情享受美好春光,却因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轨迹。</p><p> 因为疫情,我们有了一个漫长而难熬的超长假期;因为疫情,我们困守在家里,每天为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数据的增加而忧心;因为疫情,我们前所未有的渴望着回归校园,思念着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p><p> 疫情严峻,我们不得不将课堂搬进了家里,开始了一段特殊的“抗疫征程”。</p><p> 从2月9日开始,我们学校要求大家利用线上平台,加强对孩子学习习惯以及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指导。转眼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为了更好的提升线上学习的效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学校安排本周五召开一次特殊的网络直播家长会。</p><p> </p> <p>  3月12日接到学校通知后,我立即着手联系科任教师了解孩子们表现情况,与包班领导李主任沟通家长会具体内容,并班里微信群里发布了我们班的家长会安排。</p><p> </p> <p>  张老师、严老师对于本次家长会的召开给予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李主任也对会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p> <p>  4点10分,家长朋友们准时进入直播间,等待会议开始。</p><p> 本次会议流程:1、班主任章老师对前一段时间教学工作小结。2、学生代表发言(贺景瑞、田满秋)发言主题: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在家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的开展线上学习。3、科任教师小结,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4、包班领导李主任讲话。</p><p> 我就前期线上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加以分析,表扬了孩子们自律勤奋的方面,也指出了个别同学身上存在的惰性问题。</p> <p>  在这段特殊的学习时期,有部分同学表现出了极高的自律性,任何时刻都能认真高效的完成老师安排的各类任务。优秀学生代表田满秋和贺景瑞两位同学分别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方面分享了疫情时期如何更好的开展网上学习。榜样的力量一定会带动更多孩子积极上进。</p><p> 严老师和张老师也针对语文和数学学科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语重心长地分析了孩子们学习出现的问题,并真诚地对后期学习提出了建议。</p><p> 最后我向家长传达了包班领导李主任对家长及同学们针对后期学习提出的要求,并对家长全力配合学校工作表示了感谢。</p><p><br></p><p> </p> <p>  家长们对本次家长会非常重视,整场会议没有一位家长中途离席,从家长们发来的照片我可以感受到他们在用行动默默的支持着我们的工作。会后,很多家长通过微信、电话给我发来了他们参加完家长会的感受。虽然他们有的人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但他们所写的恳切文字却不得不让我泪眼模糊。</p><p><br></p> <p>  这一篇篇文字寄予了家长们对孩子的殷切期望,饱含了对老师的诚挚感谢,也让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意义,我们的点滴努力承载的是几十个家庭未来的希望。</p><p> 对于线上学习这一特殊的教育方式,我们还要继续摸索。就像我在家长会结束时分享给大家的话: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p><p> 教育的道路漫长而艰难,但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期待着来年春风拂遍大地,山河无恙,你我如初。</p>

家长会

学习

家长

疫情

线上

孩子

我们

老师

何来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