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军大衣

春暖花开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不经意间,儿子已经长大,成了我们的依靠。</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不管遇到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儿子,一个电话,儿子就会马上赶到。</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很懂事。不管村子里有卖什么的,他都很少粘我们去买。记得他上初中的时候,别人一个星期要拿七、八十元的生活费,而他每星期只带四十五元,多给一分都不要。一次周五放学,还在校门口给我买了两串糖葫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说他们校门口的糖葫芦上粘有瓜子仁、葡萄干我没吃过。</span></p> <p>  后来上班后,他用自己两个月的工资,给他爸爸买了一辆电动车。说他爸骑自行车上班太辛苦!</p> <p>  儿子今年已经二十四岁了,没有为他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他小的时候没有好的条件,现在条件好了,他又不让办),因为他的生日是10月2月,正是农村最忙的时候,许多年过生日的那一天,他都在地里帮我们收玉米。这两年不种玉米了,也没那么忙了,他说生日的时候不用他在地里干活,他已经很满意了。</p> <p>  在他过二十岁生日时,他说想和同学出去吃饭,我提议在家吃火锅,一大早,他陪我去买菜,我收拾好菜,让他和同学先吃,他坚持让我和他爸和他们一块吃,他的同学也很懂事,饭吃的非常开心。吃完饭,儿子给我和他爸每人1000元,他的同学问他,"你过生日,不是父母应该送你礼物吗?”儿子说:“二十年前的今天,是我妈很辛苦地把我生下来的!”辛苦这个词虽然用的不是很恰当,但儿子体谅父母的不易,真的让我暖心!</p> <p>  儿子平时上班很辛苦,每天上12个小时,他偶尔也抱怨,自己发发牢骚,过后一如既往干。每年我和他爸过生日,他会给我们发红包,过父亲节和父母节也会发红包,打电话问候。</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去年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自己感觉没有大碍,也没去看,过了几天,胳膊和腰都严重了,才慌了手脚,儿子知道后埋怨我没有及时去看,带我去骨科贴了药才放心。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天后,他爸爸在工地上扭伤了腰,疼得动不了。又给儿子打电话,正在上班的儿子请了假,开车去工地上接他爸爸去医院,等做完了检查,回到家已经夜很深了。在那段时间,他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开车40多分钟赶回来照顾我们俩人。我怕他太辛苦,劝他晚上别回来,但他说不放心我们,直到我们恢复了健康!我对儿子说:“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儿子笑着说:“这是儿子应该做的!”</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次我肠胃不舒服去医院,他陪着我跑前跑后,见我难受,扶着我上下楼梯,回到家,开车又去给我买药,顺便还买了许多零食。临上班前又给了我500元钱让我平时多买水果,吃点有营养的东西。因为年前他给了我5000元,年后受疫情影响,一个月又没上班,我怕他手头紧,不收这500元,他生气了,我只好收下。</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人常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儿子,你就是我们的军大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