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非常

钱少南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场史无前例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大家密切关注武汉“前线”的情况。</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说到“前线”我也曾经与其擦肩而过。79年初,中越自卫反击战打响,那时我入伍不到三年,还不是党员。</p><p><br></p><p> 当年的“前线”和现在的“前线”本质上没有太大差别,<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生与死</b>必须考虑,心情可谓“五味杂全”(我最能体会到出征前的复杂心情),最终我向连队递交了请战报告,开始整理行装和写“家书”,并根据上级要求,把自己的东西实行“三分四定”,等待出发命令……。</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后来由于部队的统一部署,通讯部队缩减,我没能去成,但由于战前表现突出,党组织批准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作为“宅家”的一名摄影爱好者,用PS 作了几张图片以示纪念和怀旧,期盼“前线”的同胞们早日凯旋和回忆自己也曾经勇敢过!</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同事们再见!如果我还能归来,又赶上春暖花开,我们去看桃红柳绿,去欣赏那高大的英雄树鲜花盛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如果我不能归来,也如归来一样,倒下的是躯体,站立的是永爱!</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嗨,说好的不哭。</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夫妻对话。</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夫:亲爱的你放心的走吧,走吧,我只能送你到这儿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妻:亲爱的,我听到了,送我半道这样最好,快回去吧,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如果有来生我们再相爱!</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一位诗人护士叫龙巧玲,疫情发生以后她主动请缨,至今一直奋战在武汉一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她在自己的诗中写到:请容我脱下防护服和面罩,把我的肉身从铠甲抽离,让我靠一靠身体,让我平静呼吸,唉……,有谁看了不泪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