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的信之 COVID-19MAP

徐媛

<p>2020年3月13日 微微的信之 COVID-19MAP</p><p>从昨天晚上开始 下雨了,现在还一直在下。而且 天气预报说 接下来的8天都是雨天。洛杉矶真的是难得这样的雨天。想起以前有位央视播报天气预报的播音员,播报了几十年,后来光荣退休之际,有一个对他的采访。他说 播报天气 不是追求每次都报对,而是追求每次都不报错。他说 有一次他去精神病院看望病人。医院里有位病人 号称神准天气预报。他也很好奇,就问那位是怎么做到的。那位跟他说,北京一年365天,有300天都是晴天,所以,别人问他天气时,他都说晴天,这样他就有了神预报的称号。</p><p>所以说报对很容易,有足够自信的精神病人都可以做到。而不报错就没那么容易了。要有科学 懂科学 会科学 用科学,要有科学的心智和科学的态度。所以 我们才有了百多年来对赛先生的追求,才有了成为国策的 科学发展观。</p><p>如果说北京一年365天300天都是晴天,那么 洛杉矶的365天 360天都会是晴天。艳阳高照成了日常,如果雨天 车祸频发,是因为大家都不熟悉在雨中开车。出于别给社会添乱的考虑,我已经 不去逛街 不去外面吃饭,取消了去健身房运动。雨天 我正乐得不用开车外出了。看着外面哗哗啦啦的落雨,我想这一定是老天爷派来的救兵。把空气中可能的病毒,就此冲刷,还破记录地一连8天。</p><p>从周日开始 加州又开始了夏季日光节约能源时间。每年要改两次时间,11月份,把时钟往后拨一小时,3月又把时钟往前拨一个小时。据说 每次改时间 都会额外消耗成千上百万美元呢,可还是一直这么折腾着。希望这次保持夏时制不要再改了。这样 早晚我会有更多的时间 跟国内的朋友微微地信。</p><p>就在周日 BNP ,号称第五大网球公开赛 ,在周日洛杉矶马拉松正在进行时,宣布取消了。</p><p>COVID-19MAP 这个APP很好用,即时报道 确诊 死亡和各种疑似病例。在同样有你自己即时所在位置的地图上显示。病毒离你有多近,一目了然。蓝点儿是我家,红色是已经确诊,黑色是确定因此次病毒而死亡。蓝绿色是无症状疑似,草绿色是有症状疑似,粉色是有症状带病毒呈阳性,等待WHO确认病例。</p><p>(Who cares, who confirms)</p> <p>Riverside County 河滨县在周日确诊一粒病例,BNP立刻宣布取消周一开始,持续两周的国际网球大赛。他们每年组织一次,我们每年也都会去看。这次也不例外,我们老早订好了票。疫情如此,我跟他商量 我们能如期前往吗?他是严谨奉公守法之人,多年来美也更加习惯循规蹈矩。他说 只要没有取消比赛,就是可以去看的。 看看今天的马拉松 还破了参赛人数最多的记录。我想好吧,只要他去 我就一定跟他 一起去。往东开车两个小时的车程,在那一整天的时间,就像是参加一个大PARTY,吃吃喝喝,还要买些网球运动的专用品。然后,就是追追星,看看比赛。上次我们还遇到了小雨。一位运动员跟裁判说,下雨影响他。裁判就问另一位运动员,这边这位却说他没事的,结果 裁判裁定比赛继续。现在比赛取消,我是有点儿小庆幸的。</p><p>想起上次 我陪他去参加全国冠军赛(业余的),他的双打搭档,过来跟我盛赞他,在比赛中总能为他COVER他的错误和疏漏,有他在,他就信心大增,,我说,哦 那你是说的我先生没错了。因为作为他的生活PARTNER 我也是这么觉得。米国人就是喜欢这么打哈哈,我也喜欢这么顺杆爬。</p><p>我和小杜也分房睡了。不是因为疫情啊 就是觉得这样不会互相打扰,晚上休息得更好。可事实上是,我就有更多时间在微信上了。 他老是说我 24小时都看手机 老是让我歇歇眼睛。现在他关灯睡觉了,我还可以自己偷偷摸摸地微微的信上半小时。</p><p>我家附近的一个商城 旁边是个跑马场。有时我们经过时,就会说说 这个跑马场 原来在二战期间 是 日本侨民的集中营。当时 美日开战,美国就把所有日本裔,不管你来了几代了, 统统关进这个集中营。我们每每回顾这件事,都会说,中美最好别开战,否则我们都可能会被关进集中营。</p><p>记得几年前 我拍了张照片 配了段文字发在朋友圈。是周末在东北餐厅吃饭,看到一桌年轻人 一水儿的美陆军训练服,一口的东北大碴子。他们说是刚入伍3个月,现在是在家附近 初训,然后就是军事基地集训,然后,,那时鼓励入伍快速拿绿卡。甭管什么身份,参军了 立刻就能拿绿卡。所以 有一些华人子弟也想走这条捷径。我当时贴出这个照片,说 中美最好不要开战,否则也是中国人打中国人。</p>